广州中考招生计划数大于考生数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根据广州市招考办提供的数据,今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总计划招生132859人,报名参加广州中考的学生有121545名,招生总计划大于统一升学人数。

中职类学校可提供足够学位

其中,普通高中计划招生60998人。据了解,今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略有调整,招生学校共120所,比去年减少8所,所以普通高中总招生计划较去年63214人减少2216人。但是共有41所**性高中(含**性高中创建学校)招生,比去年新增8所,招生计划达到了30529人,所以**学位比去年的24974人增加了5555人,增幅达22.24%,占到了今年普通高中总计划的50.05%。今年全市提前批计划数为27621个,较去年增加了1454人,其中公费计划23931,占到了提前批总计划的86.64%。

分数没有达到高中分数的考生也不必担心。今年中等职业类学校计划招生71861人,可以为未被高中录取的学生提供足够学位。除了参加高中阶段学校统一录取,中职学校还实行自主招生或接受考生根据中考成绩注册入学。没有被高中阶段学校录取的考生,即使没有填报中职的志愿,也可以在高中阶段录取后凭中考成绩报读有空余学位的中职学校,也就是说广州市的中考生只要愿意,都可以升学。

中职毕业生“出路”越来越宽

截至去年底,广州市已经有两所创建*****性中等职业学校,22所*****中等职业学校,****以上中职学校比例相比“十一五”初期增幅达128%,**学位占全市中职学校学位总数的85%。中职毕业生可选择的“出路”也已经越来越多、越来越宽,论就业近几年中职学生一次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论升学,去年开始,广州市开始中高职对口自主招生、“三二分段”中高职联合培养两项试点,广州市电子信息学校等中职学校,分别与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等高职院校对口培养中高职三二分段学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