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扶梯一周内三次被人按停勿人为扰运行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地铁公司呼吁市民不要人为干扰扶梯运行。梁文祥摄

南方日报讯(记者/袁丁)北京、深圳接连发生的扶梯安全事故还让人心有余悸,昨日下午,广州地铁两台扶梯又接连发生了两起因乘客行为不当而引发的突发事件。虽然只有一名幼童受到轻微擦伤,但也给所有乘坐地铁的广州市民敲响了警钟。广州地铁公司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呼吁,市民在搭乘扶梯时务必遵循车站安全指引,握紧扶手,不要人为干扰扶梯的运行。

老人抱小孩坐扶梯不慎摔倒

昨日下午的**起事件发生在广州地铁三号线人和站,事件导致一名幼童轻微擦伤。根据地铁公司方面通报,下午2时45分左右,在人和站一台下行扶梯上,一位老人双手抱着一名幼童乘坐扶梯,没有腾出手来握住扶梯,其身后还有一个儿童随行。就在快到站台时,老人打算转身去牵引身后的儿童,因为失去重心而跌倒在扶梯上。工作人员发现后及时按下扶梯紧急停止按钮,避免了意外事态的扩大。

地铁公司表示,经检查,事件中只有老人手抱的小孩有轻微擦伤,其他人无大碍。工作人员**时间对小孩进行了包扎,并报120处理。120工作人员到场后,老人表示无需到医院,随后携带两个儿童自行离开。经过技术人员检查,事发扶梯没有故障,于下午4点左右重新**运行。

地铁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尽管反复提醒,乘客因为双手抱小孩而腾不出手来握紧扶手的情况仍时有发生,这容易导致出现危险。

*车站地铁扶梯又被人按停

昨日下午的第二起事件发生在广州地铁五号线*车站站。昨日傍晚,有市民向本报报料,称其刚刚在地铁五号线*车站站乘坐扶梯时,遭遇电梯“停运”,现场有小孩摔倒,但并没发现有人受伤。记者随后从广州地铁公司方面证实,*车站站下午5时35分左右确有一部扶梯在运行中停运,经过技术人员核查,证实是有人按动了扶梯的紧急停止按钮,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电梯本身没有发现故障。

据记者了解,这已经是近一周以内,广州地铁连续第三宗扶梯被人为按停的事件。本月6日和7日,地铁杨箕站和*车站站连续发生两起发生扶梯停运事件,事后均确认为人为按停。第二起事件经过录像回放,证实是一名男童所为。

地铁呼吁切勿人为干扰扶梯运行

针对昨日两起扶梯突发事件,广州地铁公司方面表示,乘客乘坐地铁,不能“马大哈”,一定要多留心各种警示提醒,遵守乘车守则,只有这样,才能**出行安全。一定要注意站内摆放的各类安全告示牌,例如“小心地滑”、“正在维修”等,不能在车站内奔跑、追逐打闹等。搭乘扶梯时,一是要先看清楚扶梯运行方向;二是踏入时要小心,避免宽松衣物卷入级边被“咬”;三是切勿在进出口范围站立或逗留;四是使用轮椅、携带婴儿车、手推车、行李或大件物品时,切勿使用扶手电梯。搭乘扶梯时一定要养成紧握扶手的良好习惯。工作人员还提醒说,*好不要让老人和小孩单*乘坐扶梯,确实需要使用轮椅以及携带婴儿车、手推车、行李或大件物品的乘客,可以使用专用直梯。

地铁公司同时呼吁乘客加强法律意识,文明乘车,切勿人为干扰扶梯运行。地铁工作人员强调,根据相关规定,在非紧急情况下按停电梯,*低处罚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给予行政处罚;如果造成严重后果、构成犯罪的,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如果当事人没有*立的民事或刑事责任能力,将追究其监护人的责任。地铁公司称,将会加派人员进行巡查,一旦发现了类似事件,在掌握了相关证据的基础上,将依照法律法规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