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达芬奇家居接受退货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南方日报讯达芬奇家具造假事件迅速波及广州,一些广州顾客也到专卖店要求退货。昨日,广州达芬奇家居有关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退货的主要是一些刚下了订金的新客户,目前公司也接受退货要求。据悉,今天达芬奇公司将召开发布会,对社会有关疑问进行回应。

近日陆续有顾客到天河北路的广州达芬奇家居要求退货,其中有一位的单笔金额就高达200万元。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该专卖店,与前日相比,这里人气冷清了一些。该店市场部主管谭**承认店内确实仍在售卖卡布丽缇家具,但坚称这些产品均是意大利制造。

谭**说,达芬奇是不做广告的,主要客户都是老客户,都使用过达芬奇的产品,看到新闻后很多老客户打电话咨询过,也都表示理解,愿意在新闻发布会之后,再决定是否退货。

“当前要求退货的主要是一些新客户,有的刚刚下了订单。”谭**表示,家具行业一般都是先收订金,像达芬奇家具订货要4到6个月才能拿到,货期比较长。对于这些客户的要求,他们也都尽量满足,都是同意退货的,而且他们已经把订金通过银行转账到退货客户的账户。

对于记者提出的其他疑问,谭**并没有明确回答,只是表示:“达芬奇在全国有7个专卖店,明天会有新闻发布会,主会场在北京,广州这边也会有同步视频会议,有关疑问我们都将回应。”

记者观察

由达芬奇引发的“假洋品牌风波”已成为网络上的热点。网友shepeiningzxq就指出:“达芬奇家具成了出头鸟。无数的****服装,就在广东生产,贴上一个假洋名字,有些到海上转一圈回到国内,有的压根就没有出过境,但是照样是****。”

记者了解到,的确不单是家具,近些年来从服装到电器等领域,都不时有“假洋品牌”事件发生。2002年的央视“3·15晚会”曝光所谓丹麦**知名品牌音响“香武仕”,不过是东莞卢村的“地方特产”。2006年,号称源自德国的欧典地板遭曝光。调查显示该产品并非纯“德国制造”,德国欧典总部根本不存在,欧典的代工厂就在北京通州。近日央视还曝光,常在大商场销售的吉诺·里兹服装号称原产意大利,其实根本就不是意大利品牌,而是地地道道的中国牌子。它的注册地为北京门头沟八亩堰村。

俗话说“外来的和尚好念经”。有**分析,当前不少不良企业正是利用部分消费者过于崇拜洋货的心理,弄虚作假而得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