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司法拍卖全部委托产权交易所杜绝暗箱操作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本报广州7月12日电记者邓新建通讯员穆健从今天开始,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审判、执行中的拍卖、变卖财产,以及外地**委托该院选定拍卖机构拍卖该市辖区内标的的,将全部进入广州市产权交易所进行交易。据悉,此举将对**“暗箱”操作,使司法拍卖更加公开、公正、透明发挥积极作用。

据广州中院副院长王海波介绍,按照新司法拍卖模式要求:广州中院继续沿用“摇珠选定法”选定中介机构,受托拍卖机构应在两个工作日内与广交所签订进场交易协议,确定拍卖时间和地点,主持拍卖会,拍卖佣金由拍卖行收取;广交所负责以拍卖机构名义代为刊登拍卖公告、对标的物进行展示、宣传等事务性工作,并提供拍卖场所,组织管理拍卖活动,维持拍卖秩序,同时为**提供拍卖现场远程实时监控网络信息技术服务。进场交易遵循自愿、平等原则,如拍卖机构不愿意进入广交所拍卖,可以在被摇珠选定时向**提出不承接**的该具体委托拍卖事项申请,**即重新摇珠选定其他承办拍卖的机构。广交所也制定了涉诉资产进场交易的操作规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