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发卖20强或七成难完成年度使命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5月不红,6月开门又遇冷。自本年3月以来,全国多城楼市成交不尽如人意,至今无起色。引吭高歌多时的房地产市场,垂垂走到降价求量的那一步。据统计,本年1至4月,发卖20强房企中仅有万科、碧桂园、中海、恒大四家房企完成2014年发卖方针的30%以上。华夏地产*席阐发师张大伟认为,按照今朝环境,起码有七成企业完成年度使命无望。估计企业在三季度会批改年度方针,以价换量可能性较着上升。

房企表示与年度方针差距大

2013年楼市红*,房企发卖业绩大幅增加。万科营业收入同比增31.3%,而碧桂园、融创则爆增153%、54%。不外,开辟商们似乎早有忧患意识,万科、碧桂园、龙湖等房企的2014年发卖方针增幅都在20%或者略低;而中海、绿城的方针增幅甚至低于10%。尽管如斯,以今朝房企的表示,仍是与年度方针有着相当大的差距。

5月中旬,华夏地产曾统计,国内20大**房企截至5月中旬仅发卖了18.8万套房子,发卖额为2414亿,仅完成2013年全年发卖额8515亿的28.3%。张大伟暗示,房企5月份的发卖通知布告尚未披露,公司是依据监控各城市的网签而统计,未有网签的城市无法监控,因而数据或与真实环境有着15%的误差。但5个多月仅完成客岁的四成多,其成就不免难免令人失踪。

好比花腔年,其2014年的方针是150亿,但其前4月发卖额为9.43亿,方完成年度方针的6%。尽管其公司推盘*要集中鄙人半年,占全年发卖额比重约70%,但以今朝形势看,完成方针貌似有点悬。

华夏地产监控,本年前4月,全国33家房企中只有14家房企的业绩同比客岁涨了0 .6%至78 .1%不等,而19家房企同比呈现2%至65.2%不等的下滑。

综合各方数据统计,发现20家*要房企本年前4月完成发卖方针*高的为恒大地产,达40.35%;其次为万科,达33.48%;中海、碧桂园、合景泰富别离完成了32.55%、32.07%、32.6%。完成20%至28%的房企有保利、世茂、雅居乐、龙湖、融创、越秀、招商、富力;金地、华润置地、远洋地产均只完成16.73%至19.53%,可谓不尽如人意。

中小型房企压力比力大

早在5月初,德意志银行就发布陈述指称,9家中国地产商或无法告竣本年发卖方针,包罗花腔年控股、合生创展集团、初创置业、中国海外宏洋、金地集团、宝龙地产、中国奥园、建业地产及远洋地产。这9家地产商本年1-4月仅告竣其年度发卖方针不到20%。张大伟认为,按照今朝20强房企的完成环境,起码有七成的企业完成年度使命无望。

业内助士认为,总体来看,500亿及以上的规模房企完成年度方针的可能性更高。中小型房企,尤其是结构三四线城市较多的中小型房企本年的压力会比力大。

“估计只有排名较靠前的几个房企,及产物偏刚需类的房企能完成本年发卖使命。”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相对更灰心,他认为,本年能完成原定发卖方针的房企,“大要100家房企中只有个位数的房企能完成使命”。

房企或调全年度方针

有先见之明的开辟商,自本年春节后就已悄然黑暗降价,以换发卖量。南都记者5月下旬统计,广州在售楼盘中起码有跨越20个楼盘让利售房。

到6月初,华夏地产统计发现,全国13个*要一二线城市合计室第库存面积达到8873万平方米,比拟5月初的8430万平方米上涨了5.3%,较2013年同期上涨幅度达到26.6%。今朝,北京大兴、通州等郊区多个楼盘降价幅度跨越10%。

张大伟认为,房企在6月可能加大促销,或者将在三季度调全年度方针。

大要100家房企中只有个位数的房企能完成使命。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相对更灰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