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缘何成企业“文化”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一个月加班时候190个小时,中餐和晚饭时候平均不跨越15分钟。在持续一年的持续**度加班后,33岁的冲模设计工程师刘先军猝死在东莞市长安镇的一个出租屋内,令人唏嘘不已。而在制造业发财的珠三角地域,超时加班现象相当遍及,一些企业甚至以“加班文化”为企业文化,要求员工“爱岗敬业”。(4月20日《南边都会报》)
  不难看出,“加班文化”既不合理,又不正当。然而,这种风气竟然能冠冕堂皇地成为企业文化,并且有愈加舒展之势,简直值得深思。该当说,“加班文化”横空出生避世,在必然水平上“**”了职场人士的意愿,让劳动者的正当权益很受伤,同时也是对生命的冷视。
  “加班文化”的背后,有着深挚的社会泥土。据查询拜访,近6成加班族反映本身的身体状况日就衰败,“压力”、“熬夜”、“亚健康”、“过劳死”等词汇逐渐成为他们心头挥之不去的暗影。但尽管如斯,面临难以排遣的就业和糊口压力,大都受访者仍暗示不得不延续“被自愿加班”的糊口。
  企业的成长离不开人才的支撑,但近年来几次发生专业手艺人才“过劳死”的事务,对地点企业,甚至整个社会都是一种损失。从这个意义上说,“加班文化”作为企业文化极不当当,在这种空气下,《劳动法》被束之高阁,员工的生命被冷视,正当权益被踩踏,由此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值得引起高度正视。
  现实上,“加班文化”是一种畸形的、不健康的企业文化。对此,有关部分不成等闲视之,而应积极步履、自动作为,用法令手段对其进行干涉干与和矫正。一方面,该当深切企业,做好调研工作,一旦发现问题,就重罚严*;另一方面,需通顺投诉举报渠道,倾听来自职场人士的声音,切实为其解决问题。唯有如斯,才能遏制和消弭所谓的“加班文化”,营造轻松协调的劳动情况。 (邵俊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