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户口将可挂靠街道 成婚难破解凭身份证借户口卡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困扰全市10万集体户青年多年的成婚难和生育难问题,近日终于获得领会决。昨日,记者走访人才办事机构,发现集体户申请成婚只需身份证即可现场打点借出户口卡10个工作日。
  多年来,挂靠在广州市大家才办事机构的集体户领出户口卡的手续十分繁琐,除了要填写挂号卡挂号小我信息外,还须典质本人结业证或学位证原件,且要在7日内偿还。而在更早之前,一些人才办事机构还要求集体户签订成婚后将户口当即迁出或期限迁出的**材料。
  5月19日,三部分结合发出通知,明白要求集体户挂靠人员在打点婚姻挂号和打算生育办事证(准生证)等手续时,大家才市场该当实时供给户口卡,不得以各类来由**;计生部分在为人才市场集体户口挂靠人员打点打算生育办事证时,**需要其供给人才市场出具的计生证实,也**需要人才市场加盖公章。还要求计生部分、人才市场在为集体户口挂靠人员供给办事和进行办理的过程中,不得有意推诿、迟延。
  昨日,记者走访了有61000多个集体户挂靠的南边人才市场。该市场近日已经按照新划定周全执行,集体户申请成婚只需身份证即可现场打点借出户口卡,**要求典质学位证或结业证原件,借出的刻日也从7个工作日耽误至10个工作日。
  多年来为集体户成婚难驰驱的市人大代表林泰松告诉记者,为了**解决挂靠在人才办事机构集体户的办理难题,相关部分正研究此后在全市各街道设立集体户口,集体户的户口挂在工作单元地点街道即可,不消再集中挂在人才市场,将办理的使命分流到各街道,更便于办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