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衡”是一种大聪明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看公路上跑的自行车,两个轮儿,为什么可以骑着不倒?汽车,四个轮儿,为什么有时会翻车?个中的原因不过乎是:一个是连结了力的均衡;一个是落空了力的均衡。
  上述现象告诉我们:连结均衡,车就能按我们的意愿奔驰、进步;一旦落空均衡,就可能出事,甚至出大事。均衡,也是事物成长的一种纪律。
  世间的万事万物,所以能不断地活动、成长、进步,一个主要方面就在于连结了这种均衡的成果。小到体操中人在均衡木上的行走,杂技中的骑车走钢丝、*轮车表演,直升机在空中的悬停等,大到人类的保存、地球的运转、天体的运行等等,可以说,都是连结均衡的一种状况。
  有一个说法,讲人的平生吃进去的食物总量约60吨,若是吃得太好、太多、太快了,把平生的食物提前吃完,生命也就提前**了。这个说法未必**,但其供给的视角值得深思。实际中,我们常见一些人喜好赶场子、下馆子,喜好山珍海味、大鱼大肉,天天满嘴流油,成果呢,吃出了高血压、糖尿病……吃得一身病。现代都会人,营养不良的不多,病大多都是吃出来的。看来,吃也得讲究“摄入与需要”的均衡。吃得太好是幸福,也会有疾苦。
  时下,一些干部埋怨“为官不易”。确实,以八项划定为初步,从*理舌尖上的华侈,到*理车轮上的败北,再到冲击会所里的歪风,中心持续**多个禁令,轨制笼子越织越密,作风管制越来越严,似乎一不留心就会“颠仆”。但细心去想,这些禁令和要求,不恰是以落细落小的严酷管制,保带领干部为官用权的**安然?如履薄冰、当官不易,方能稳健守正、不易颠仆。阐发一些人“颠仆”的原因,往往是因为落空均衡。他们不懂得“吃苦与幸福”的均衡,不懂“权力与责任”的均衡,不懂“权力与义务”的均衡,不择手段谋取“幸福”,不应拿的拿、不应要的要、不应吃的吃……坐享其成是有违均衡纪律的,违反纪律当然会受到赏罚,就会“甜尽苦来”,悔不妥初。
  在这个世界上,过得好的人都是活在均衡的哲学里。凡伶俐人都是尊敬常识、适应纪律的;世间一切的蠢事,往往都是冷视纪律的成果。曩昔雾霾天几多年也难见一次,此刻雾霾天垂垂增多。这是人们一味地追求成长速度,过多地耗损燃油、煤炭,盲目成**能耗财产等所致。人们过度地“修地球”,围河造田、滥砍滥伐,成果激发一些灾难。现实上这都是我们打破了某种均衡后,大天然对人类的报复。
  均衡纪律不克不及违,连结均衡的状况,是人生的大聪明,也是我们必需谨记的真理。
  (摘自昨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