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坐着火车向远方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雪山丛林戈壁海滩名校 十条斑斓铁路线快选一条吧
  每年六月,大学结业、中高考竣事,一年一度的结业观光打算就此提上同窗们的日程。对于学生来说,能省则省才是原则,加上暑运时代车票并不严重,是以坐*车去远方成了*佳选择。历经万水千山达到目标地的感受,或许比一蹴而就更值得纪念。此刻,记者就带着同窗们看看**心目中抱负的*车出游线路吧。 文/记者张晨、杨进
  *壮观:雪山高原抚玩线
  线路:广州-兰州-西宁-格尔木-**
  沿途铁路线名称:京广线、陇海线、青藏线
  车次:T264(广州-**)
  里程及耗时:约4980公里,耗时54小时24分钟
  推介景点:纳木错圣湖、念青唐古拉神山
  看点:暑期想去**的同窗不在少数,可是在这条路线上,毫不仅仅只在**有看头。在兰州你可以品尝*地道的手抓羊肉、兰州拉面等西北美食;在西宁你可以看到青海湖的日夕照出;而从格尔木起头你就可以乘着专为青藏高原打造的高原列车走向雪域,沿线的纳木错圣湖、念青唐古拉神山、可可西里荒漠**堪称地球上*绚丽的天然景观,没有之一;若是足够幸运,你还可能在*车上看到高原精灵藏羚羊;到了**今后请尽情享受日光城带给你的安好与安详。这条以雪山高原景观为主的铁路线会给你*难忘的体验。
  *广袤:
  大漠沙漠文化线
  线路:广州-西安-兰州-敦煌-乌鲁木齐-喀什
  沿途铁路线名称:京广线、陇海线、兰新线、南疆线
  车次:T38(广州-乌鲁木齐),K9786、7556(乌鲁木齐-喀什)
  里程及耗时:广州到乌鲁木齐约4700公里、耗时约55小时,乌鲁木齐到喀什约1588公里,耗时25小时
  推介景点:莫高窟、鸣沙山、新月泉
  从西安起头沿着丝绸之路一路向西,从汉唐盛世的汗青余韵到莫高窟壁画的千古绝唱再到西域的风俗风情;从青海门源的60万亩油菜花田到天山南北的戈壁沙漠;从鸣沙山新月泉到巴音布鲁克天鹅湖,看着沿线逐渐从翠绿葱葱变换成大漠孤烟,这条线路会让你体味到*强烈的视觉冲击。
  西北地域首要以牛羊肉为主食敦煌*出名的要数沙洲夜市,每晚十点后来到这里,杏皮水、驴肉黄面、敦煌烧烤包罗万象;喀什的酸奶刨冰是不得不喝的冷饮,在喀什大街上到处可见。
  *健康:丛林草原吸氧线
  线路:广州-长春-哈尔滨-海拉尔(呼伦贝尔)
  沿途铁路线名称:京广线、京哈线、滨洲线
  车次:T236(广州东-哈尔滨),K7197(哈尔滨-海拉尔)
  里程及耗时:全程大约4300公里、耗时约47小时
  推介景点:长白山、片子制片厂、伪满皇宫博物馆
  东北三省和内蒙东部除了黑地盘还有大面积的丛林氧吧,加上临近的呼伦贝尔草原,这几个处所**是呼吸清爽空气的*佳去向。如有时候,不妨从长春下车去看看长白山天池,据说每年6月底7月初这段时候,那边的高山花海姹紫嫣红美不堪收。
  除了著名全国的东北饺子,在长春、哈尔滨等地餐馆里不得不推介锅包肉这道名菜,里脊肉,过油三遍,外焦里嫩的口感,加上酸甜口胃的芡汁和葱姜丝,真是一大享受。此外,长白山一带朝鲜族的炒年糕和辣白菜不克不及错过。
  *甘旨:
  休闲美食吃货线
  线路:广州-重庆-成都
  沿途铁路线名称:京广线、渝怀线、成渝线等
  车次:K192、Z122
  里程及耗时:全程约2400公里,耗时24至32小时
  推介景点:磁器口、解放碑、宽窄小路
  这条路线就是为吃货筹办的啊!从重庆的磁器口、解放碑、沙坪坝一路吃到成都的锦里、宽窄小路、春熙路,这**是人生*大的享受。在重庆,大街冷巷到处可见小面和暖锅。而在成都,市中间文殊庙四周小吃一条街里,龙抄手、赖汤圆、钟水饺等小吃包罗万象。
  除了美食,广州到四川铁路沿线你就可以见证窗外故国西南的崇山峻岭。若是你感觉成都周边的都江堰、峨眉山人太多,不如花点时候和精神走远一些,去看看四姑娘山、海螺沟冰川等。
  *奇景:奇山秀水线
  线路:广州-韶关-衡阳-桂林
  沿途铁路线名称:衡柳铁路、京广铁路和广深铁路
  车次:K952
  里程及耗时:全程约1000公里,耗时11小时
  推介景点:丹霞山、衡山、漓江
  这**是一条赞叹大天然巧夺天工的经典线路。在韶关,这里*推介去的景点当然是世界地质公园丹霞山,此外,在这里还可以登上长老峰看丹霞日出,也可在双方竹林葱郁的江上筏舟。
  列车继续进步,约3个小时后达到衡阳站,这里*为有名的风光地即是衡山,到衡阳站后还需转大巴约两小时可以达到。衡山是我国五岳之一,七十二群峰,层峦叠嶂。进入湖南,这里的美食起头偏辣,有南岳素食豆腐、嗦螺等。
  路程的*后目标地当然是*为等候的“山川甲全国”的桂林,置身百里画廊之中,这里有惟妙惟肖的象鼻山、大量玲珑剔透石笋的芦笛岩等。到了阳朔,可以在遇龙河上筏舟,本地能买到很廉价的竹筒“水枪”,在竹筏上,三五老友正好可以酣畅淋漓地打一场水仗,赏识双方的极致美景。
  桂林、阳朔的美食当然不克不及错过,在小城中,有本地渔民捕捞上来的野生河鲜,有虾、鱼、鳝等,在四周的食店简单加工就可吃,味道十分鲜美。
  *丰硕:
  风俗避暑风情线
  线路:广州-昆明-大理-腾冲-丽江  
  沿途铁路线名称:京广线、湘黔线、贵昆线、昆丽线
  车次:K230、K365、K1208、K483(广州-昆明),需到昆明换乘昆大线、昆丽线或从大理乘汽车前去保山腾冲
  里程及耗时:约1637公里,耗时25至30个小时不等
  推介景点:梅里雪山、丽江古城
  在云南,大理、丽江不必多说,香格里拉、泸沽湖也早已尽人皆知,而远在滇西北德钦的梅里雪山和她脚下与世隔断的雨崩村,这几年也起头进入户外驴友和通俗旅客视线,当然若想看到梅里雪山那庞大的雪山冰淇淋,你还真得有点命运。
  在云南,滇西北地域的美食首要以丽江的纳西族小吃和大理的白族小吃为主打。在丽江,*为出名的要数腊排骨暖锅,这道菜用丽江出名的腊排骨和高汤构成,排骨吃起来嚼劲实足;而在大理,烤乳扇、砂锅鱼是*常见的小吃。
  *浪漫:
  沙岸海岸纵贯线
  线路:广州-深圳-厦门-泉州-宁波-杭州-上海
  沿途铁路线名称:广深线、厦深线、温福线、沪杭线等
  车次:D7001、D7021等,D2282、D2284等(深圳北到上海虹桥)
  里程及耗时:全程约1900公里,耗时12个半小时
  推介景点:鼓浪屿、东方明珠
  在故国东南沿海上,厦门**是一座文艺之都,而宁波、温州除了世界知名的贸易外,那边还有舟山群岛上的海上日出等你抚玩,上海更是有东方巴黎的佳誉。坐动车就可以纵贯故国东南沿海,这**可以算是一条*具文艺气息且*舒适的铁路旅游路线了。
  *便利:赏花购物线
  线路:广州-长沙-岳阳-武汉
  车次:多趟高铁、T38、T124、K756、K226等
  沿途铁路线名称:武广高铁、京广线等
  里程及耗时:1300公里,耗时4小时20分钟或者13小时
  推介景点:马王堆汉墓、黄鹤楼
  跟着武广高铁开通、班次加密后,上午在广州喝早茶,午时到武汉吃武昌鱼已成为实际。第一站建议到长沙先停一下。长沙是一座汗青名城,同窗们不仅可在岳麓书院感慨一番“唯楚有才”,也可到湘江的橘子洲头,纪念伟人。当然,来到长沙必然要去一趟闻名的马王堆汉墓,这里有3000多件保留无缺的珍贵文物。
  只要半个多小时,便可以到岳阳。这里有江南三台甫楼之一的“岳阳楼”,此刻的岳阳楼不单可以直接下到江边玩水,四周还有美食一条街,洞庭湖里的美食一饱口福,这里推介是本地有名的平锅臭桂鱼。
  1个小时后,高铁到了终点地武汉。良多人只知道武汉大学的樱花,到了炎天,其其实东湖还有荷花盛开,水面上翠鸟、夜鹭、青蛙、黑水鸡“跳舞”。
  *热情:看海度假线路
  线路:广州-海口-三亚
  车次:K407、K511、T201、K1167、K1121等
  沿线铁路名称:粤海铁路、海南西环高铁
  旅程及耗时:700多公里,约12个小时
  推介景点:博鳌、亚龙湾、海角海角
  从广州乘*车去海口需时12个多小时,抵达海口后,可以游览万泉河入海口玉带滩、博鳌水城、亚洲论坛成立会址。然后可以选择坐车或者坐高铁前去三亚。海南东环高铁运营使海口和三亚之间的往来,由本来的4个小时的车程缩短在2小时摆布高铁达到。达到三亚后,前去游览全国第一湾——亚龙湾海滩,于浩渺的大海前尽享椰风海韵,还可以游览鹿回头山顶公园,海边娱乐度假区大东海。
  本地的美食当然以海鲜为主,海胆可以用来炖蛋,扇贝又大又鲜甜,在四周市场内还可以买到刚捕捞上来的石斑鱼、龙虾等,价钱比广州遍及廉价。
  *学术:
  高档学府踩点线
  线路:广州-北京
  车次:G72、T202、K600、T14、T16、T98
  沿线铁路名称:京广线
  旅程及耗时:2300多公里,坐*通俗列车要29小时多,坐高铁也要近10小时,一般快车也要20小时摆布。
  推介景点:长城、天安门、清华、北大
  暑假去北京看中国*高学府,体验首都稠密的政治学术空气,估量是*轻易打动家长和学生了。
  到北京,天然错不了登长城,看天安门升国旗。当然*好仍是带孩子到清华体验“荷塘月色”,也可以到对面的北大校园未名湖畔行走。北京还有良多夜色美景值得年青人一去,在三里屯酒吧一条街,会合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年青人,**在一路唱歌、交流。
  北京的美食良多,“全聚德”烤鸭*为出名,价钱也不菲,固然香脆可口,但仍是有些油腻,刚烤出来的鸭子*香,建议*好到店里吃,不要打包带走。
  别的“庆丰包子铺”是本年**的点心,价钱不贵,10元六个,加点炒肝、粥就可以吃得很好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