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应逐步实现公共出行一卡通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各地应逐步实现公共出行一卡通

大数据、云计算、智能终端等***让公众出行越来越智能化。鲁力摄

10日,在第五届中国智能运输大会暨第三届深圳**智能交通与卫星导航位置服务展览会开幕大会上,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理事长吴忠泽表示,中国智能交通的未来发展趋势*先是越来越多面向公众的综合交通信息服务,而这些服务将改善和提供公众出行的智能化服务水平。他解释,这些服务将建立交通信息数据采集、更新、共享和信息发布制度,并推进**交通信息资源有序的开发。此外,吴忠泽建议,**应该建立公益服务与市场化增值服务相结合的交通信息资源开发利用机制。

在大数据、云计算、***宽带移动通信、智能终端等***蓬勃发展的今天,这些***都被认为将推进个性化的移动交通服务发展。吴忠泽表示,***会创新交通信息服务商业模式,鼓励交通管理、载运工具制造、信息产业等多方组成联盟,共同推进***的交通信息服务系统的建立。

而在城市交通产业方面,吴忠泽认为,**要大力**公交信号优先、快速公交(BRT)、多模式城市公共交通协同控制与服务等关键技术,加快实现公共交通智能化,并推进公共交通智能调度系统建设,提高公交系统运行效率。

此外,伴随着近期广东省内高速公路电子收费设备标准的统一化,跨区域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服务也成为智能交通未来的趋势。吴忠泽表示,**间要建立全国联网电子收费结算体系网络信任平台,建设国家高速公路联网电子收费清分结算和客户服务体系,实现全国范围内的跨区域电子不停车收费服务,同时还应**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系统。吴忠泽表示,这种统一支付的设备还能在智能交通的背景下,有望实现在城市拥堵、停车场等区域的**应用。

而另外一种跨区域的综合交通电子支付系统则是各地目前并不统一的公交卡。吴忠泽表示,在智能交通的发展趋势上,各地应该逐步实现多种公共交通方式间、不同城市间公共出行一卡通用。

“智能交通的技术成果应该通过一些**工程或专项行动计划等进行**应用。”在吴忠泽的**智能交通路线图中,**重点在资金投入、人才保障、激励措施、信息共享、知识产权等方面予以支持,促进科技成果**的制度保障和动力机制。同时,**还应鼓励优势企业参与和主导智能交通标准制定和标准化工作。“**要加大对智能交通基础性、公益性系统的建设资金和运行维护资金的保障力度,充分发挥金融市场的作用,鼓励和引导民营和社会资本参与智能交通建设和运营。”吴忠泽表示。

南方日报记者曲广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