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剧《忠国爱民——广东焦裕禄林若》将上演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广州6月28日电潮剧《忠国爱民——广东焦裕禄林若》创作钻研会28日在广州进行,该剧是以原广东省委书记林若为原型,由广东省潮剧研究会、广东岭南潮剧院结合推出。广东省老带领王宗春、方苞、钟阳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潮剧系中国**剧种之一,是潮州文化的主要传承载体,以美好悦耳的唱腔音乐及怪异的表演形式,融合成极富处所特色的戏曲而享誉国内外。2006年入选国度**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庇护名录。

据广东省潮剧研究会会长王洁音介绍,该剧创作历时一年多,几易其稿。*要环绕林若生平事迹睁开情节,别开生面地从一位精忠报国、诚心诚意为人民办事的老带领的真人真事为创作依据,对广东的时代精力作出诠释。形式上采用矫捷化、糊口化、公共化为*要创作形式,内容上以真实为依托,明线上以“忠”和“爱”贯串全剧,暗线上贯以主人公平生在“忠”与“孝”上盘曲、迷离的糊口故事。

据悉,在该剧中,王洁音一人担任了剧中所有的*要脚色,齐唱了生、旦、净、末、丑五大行当,她仍是是该剧的从主编剧、主筹谋、主导演、主演唱。

此前,广东省潮剧研究会曾在广州成功表演大型3D潮剧《盛世菩提——新成大僧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