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开征房产税面对财富公开轨制缺位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法制晚报讯(记者 汪红)上海立信管帐学院李永刚副传授日前撰文称,开征小我住房房产税,我国将面对**公开轨制缺位,税源可能被大量隐瞒的问题。

李永刚认为,我国的**公开轨制尚未**成立,有些人在统一城市大量购房,或在分歧城市分离购房;有些官员既纳福利分房又有多处房产。在现行轨制下,这些并未公开,税收部分很难对其归并征房产税。同时,权力寻租和处所当局对地盘财务的依靠也会使房产税征收大打扣头。

李永刚建议,中国各地域之间经济成长不服衡,房产税税率应实施浮动税率轨制。税率应区分分歧类型房产、分歧涉房行为、分歧地域,连结税率的弹性和差别性。

同时,应有相关的税收减免划定,如购房者在购房时已缴地盘出让金和相关税费的,应将其缴纳的税费恰当扣除;对于家庭贫苦的低收入阶级也要实施减免。

李永刚还建议,应把房产税征收与房产买卖相连系,把房产税完税记实作为房产产权买卖过户的需要前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