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在半月礁 抓扣中国渔船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深圳商报讯】据中新社动静,菲律宾警方7日下战书认可,菲海警人员6日上午在南沙群岛半月礁四周海域阻挡并抓扣一艘中国渔船及船上11名中国渔民,并押送至菲南部巴拉望省的普林塞萨港市。

菲律宾警方海上差人军队总警司瓦尔加斯当全国午对媒体记者声称,菲海上差人军队谍报部分及特种小艇队人员6日上午在南海半月礁海域开展“步履”,对一艘中国渔船进行“登船查抄”,并把这艘中国渔船及船上渔民押送至普林塞萨港市。 瓦尔加斯声称,船上11名中国渔民将面对有关“违反菲律宾野活泼物庇**令”的指控。

菲律宾官方通信社菲新社当天报道说,菲警方信息部分官员西达克称,菲国度差人军队6日上午在半月礁四周“争议海域”抓扣两艘渔船,包罗一艘中国渔船及11名中国渔民,另一艘为菲律宾渔船。

菲律宾交际部当天晚间在发给记者的一份声明中就这起抓扣中国渔船事务辩白称,菲海警人员是在开展“海上法律”步履,是为“维护菲律宾对其专属经济区的**权力。”菲交际部声称,巴拉望省有关**会以公道、人道、快速的体例处置这起“案件”。

有西方媒体当天在报道平分析认为,菲律宾差人6日在南海“争议海域”抓扣中国渔船,是*新一路“激化南海严重场面地步”的事务。

中国媒体*初引述海南省琼海市潭门渔业协会动静称,5月6日10时摆布,琼琼海09063、琼琼海03168两艘渔船在南沙半月礁功课时,遭遇不明**船只阻挡和鸣枪威胁。琼琼海03168渔船成功撤离该海域,另一艘渔船及11名渔民失联。

针对菲律宾拘留收禁中国渔船一事,中国交际部讲话人华春莹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暗示,中国对包罗半月礁在内的南沙群岛及其四周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她透露,今朝中国的海警船已经赶到事发现场,中国交际部和驻菲律宾使馆已经在**时候向菲方作出交涉,要求菲方对此做出合理诠释,而且当即放人放船。“我们也再次警告菲律宾方面不要再采纳任何搬弄步履。”

半月礁介绍

半月礁,在北纬8度54分,东经116度17分。位于司令礁东北约64海里,环礁不完整,呈半月形。中国渔民称为“海公”。因为这个环礁东南部被淹,退潮也成口门,可进入300吨渔船。这里是杰出渔场,锚地又好,为我国渔民*要捕捞基地之一。环礁较狭小,由西北到东南为5.5公里,宽1.8公里,东南有倾斜岩层出露,超出跨越海面3米,浅湖平均水深为27.4米,口门水深12.8米,湖底为珊瑚沙。半月礁是中国南沙群岛岛礁之一,中国固有国土。(中新)

(中新 中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