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新港西路富景花圃多年违建终于拆了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躲在楼盘里面的违建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觉”过关?

各地拆违之声一向不停于耳,但进度纷歧,北京“*牛违建”拆近一年都未拆完;上周本报追踪报道的广州市河汉北“*牛违建”,开拆了但未**拆完。比来,记者接获一位读者的报料,称海珠区新港西路富景花圃31楼的违建两三个月就拆得差不多了。日前,记者到现场看到,整个31楼根基上已拆完,只剩下两三家仍未拆。据富景花圃开辟商人士告诉记者,他们简直已起头拆违,将**用作原有效途。

热点话题

国人一年在美

置业达220亿美元

本周,全美房地产掮客人协会发布陈述,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的一年,外国人在美国购房总额达922亿美元,同比增加35%。而中国人购房总额达220亿美元,同比飙升72%,占外国人购房总额24%。

按购房数目计较,曩昔一年中国人在美购房数目占外国人购房总数的16%,较前一年上升4%,仅次于加拿大人的19%。促使中国人更多在美购房的身分包罗货泉升值、**的增添以及对于国内经济减速的担忧。

陈述还指出,中国投资者购房*要集中在加州、华盛顿州和纽约州等房价较高的市场,而加拿大人则*要集中在佛罗里达州和亚利桑那州等房价较低的地域。中国购房者每套衡宇的平均价*为523148美元,比加拿大人的212500美元超出跨越一倍以上。据称,中国人更喜好现金购房,跨越四分之三的中国买家选择现金付出房款。

微博@猴年马月的中国:良多是持绿卡的真实移民买的。——FSA北美精算师 特许金融阐发师

微博@肖磊看市:那一年来,交给美国当局的房产税就接近5亿美元,50年后相当于把你的房产值再向当局交一遍。所以美国当局长短常伶俐的,看上去是永远产权,现实上一点都不吃亏。中国的几十年产权伶俐反被伶俐误,是自我束厄局促,建议变有限产权为永远产权,就可名正言顺的收房产税了。——财经专栏作家、世元金行**研究员、外汇市场察看员肖磊

微博@宋坚:因为限购一年,220亿美元是国人投资外国地产,中国人的*为何不留在国内?我们的政策为何老是那样的“**”?有些政策回过来看很是震撼,不让富人投资、刚性购房又买不起,*到了国外哪里能为中**事?所以我们的政策一面倒的成果就会如许荒诞乖张。中国的问题是南北极分化,而不是房产问题。——江苏苏鼎房地产研究所所长

比来,记者接获一位读者的报料,称海珠区新港西路富景花圃31楼的违建两三个月就拆得差不多了。日前,记者到现场看到,整个31楼根基上已拆完,只剩下两三家仍未拆。有领会环境的住户告诉记者,之前31楼被开辟商改成十多间衡宇进行出租,部门更可能曾出售,此刻开辟商自动拆除,有可能是有人举报而当局发出清拆令。据富景花圃开辟商人士告诉记者,他们简直已起头拆违,将**用作原有效途。

违建收租七八年 房*两三**

富景花圃位于中大商圈的**位置,这里的小户型两房单元房*已到4000元。据领会,富景花圃2003年入住以来,顶楼的31和32楼用途一向成谜。

有住户说,那时签购房合同说的是用作会所,产权应该仍是属于开辟商的,购房者可以买的也只是31楼以下的单元。后来住户收楼后,32楼一向为毛坯状况,被住户用作晾台来晒,后来被开辟商违建出租。不外记者到现场看到,富景花圃与其他楼盘的顶楼晒台纷歧样,这里是全封锁、带窗和阳台的大开间,只要稍加距离墙,就可以用作出租或出售。这也恰是31楼的违建来历。

据知情的住户告诉记者,31楼固然不克不及发卖,但开辟商依然把改建成与楼下衡宇划一面积的单元,一层有10多个单元,个体单元疑似还由开辟商出售给小我,但因为当初规划用途31和32楼都不克不及出售,不具有预售资格,故此31楼的单元一向用作出租。

据记者粗略估算,一个单元按3000元月租计较,一层的月租就有3万多元,一年36万元,入住至今违建的房租收入已达两三**元。

楼盘有违建 业主受连累

对于富景花圃的违建,有住户暗示,好在那时开辟商只是把这些单元进行违建出租,没有进行发卖,否则有可能扳连其他正当买房住户出证难。之前曾有东川路洛桑美地开辟商因违建,导致全楼的住户集体“陪坐”,出证拖了很多多少年才解决。

离富景花圃不远的江南美景二期也受违建拖累而不克不及如期收楼,记者曾报道过该盘幼儿园用地因违建出租为批发场而至今无法交地建幼儿园,导致二期业主收楼遥遥无期。一位地产人士暗示,凡是楼盘里的违建也只有住户比力清晰,外人或者法律人员一般都较难知晓,建议住户应实时向当局反映违建环境,否则到时辰发生消防平安隐患或者收楼、出证难的问题,使自身的好处受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