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中国可见本年以来最圆最大满月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广州7月10日电 据广州五羊天象馆10日预告,7月12日晚上,将呈现本年以来*圆*大的满月,全中国各地都可抚玩到。

此外,7月13日午时,广州珠江将呈现本年下半年以来潮位*高的天文潮汐,市民可在珠江边看到“潮平两岸阔”的气象。

**暗示,上述两种天然气象的呈现,与天文身分有关。一是本年7月12日19时25分,月球、地球和太阳排成近似一条直线,此时月亮*圆。当天,落日西下,满月东升,明月整夜可见。二是本年7月13日16时26分,月球距离地球比来,月亮的视直径*大。因为有上述两个天文身分,是以,中国公家在本年7月12日晚上可目睹到本年以来*圆*大的满月。

在7月13日午时,广州市民在珠江可旁观到本年下半年以来潮位*高的天文大潮,这是因为江浪潮汐与月球、太阳和地球的相对位置有关。近日,接踵发生“朔望大潮”和“近地大潮”。两潮叠加,从而把广州珠江水位推上本年下半年以来的*岑岭。据估计,当日广州珠江*飞腾位可能超越珠江基面1.8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