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西茂名龙眼丰收 果农忧心“烂市”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茂名7月5日电 在“中国生果**市”广东茂名,荔枝采摘季候刚过,龙眼的早熟品种便仓促袍笏登场。茂名生果部分官员5日称,本年该市龙眼总产量较客岁增产两成,今朝已有少量早熟品种石硖龙眼上市发卖。

记者走访领会到,时下茂名石硖龙眼的收购价是每千克8元人民币摆布,而零售价则从每千克16元到18元不等,较之客岁同期的每千克22元至24元,价*回落幅度不小,本地果农对本年的龙眼发卖价*遍及不看好,忧心遭遇“烂市”。

在高州金山开辟区路段摆卖自家石硖龙眼的李伯称,他家的石硖龙眼产量少,村里人种的龙眼树也以储良广眼居多。今朝石硖龙眼还处在少量成熟上市阶段,天天能采收的鲜果不多,因为是早熟品种,售价较高。

与李伯一样担忧本年龙眼“烂市”的果农张大成称,他在高州镇江莳植有近30亩龙眼,按以往的经验,常常赶上龙眼丰收,市场畅通量大,价*必然会下降。“我只有8亩石硖龙眼,但*批卖出的价*就比去本年下降了不少,像挨了一闷棍。”

茂名是“中国生果**市”,也是世界*大的龙眼出产基地,今朝龙眼莳植面积近80万亩。

据茂名市生果部分官员介绍,今朝该市石硖龙眼莳植面积占全市龙眼莳植面积约三成,而储良广眼则占总面积逾六成。因为石硖龙眼皮薄,不易保鲜,不适宜远程运输,故一向在省内发卖。

该名官员还暗示,因为各个龙眼品种的成熟期会错开,不会形成集中上市的场合排场,并且茂名龙眼深加工企业较多,每年需要大量的龙眼鲜果来制成干果、桂圆肉,或是做成桂园汁等,本年整体发卖价*应该不会下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