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网购红肠变黑肠 网购运输没有律例要求(图)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不少消费者忽略了高温运输环节可能导致的变质问题

进入夏日以来,收到不少读者关于网购食物的投诉。记者查询拜访发现,投诉*要集中在食物变质问题上,而变质的原因除产物自己质量的问题外,“快递”环节则经常被商家和消费者忽略。

投诉 红肠到手已经发黑

市民陈密斯近日向本报投诉称,她从网上采办的红肠拿到手已经变质了。陈密斯说,她从淘宝网的一个店肆买了几袋哈尔滨红肠。“那时看到店肆在做促销, 价*比力廉价,就买了几袋。但快递送来后,我打开箱子发现里面的红肠包装无缺,不外那些红肠摸起来软软的,颜色也偏黑,感受已经变质了。”  陈密斯随即与店家沟通退货。在看到陈密斯发曩昔的红肠照片后,店家暗示,产物包管是**,不存在涨袋、过时等质量问题,原则上不予退货。

变质 高温运输呈现问题

记者查询拜访发现,快递运输环节中,与食物质量紧密亲密相关的“温度”身分,往往被商家和消费者所忽略。

在陈密斯采办的哈尔滨红肠的包装袋上,清晰写着储藏温度为0-4摄氏度。可是,这些红肠在炎天30多摄氏度的高温下,在路上“走”了近十天,没有特别的低温运输办法,质量底子难以**。

律例 网购运输没被要求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我国今朝并没有针对网购食物快递要求的法令律例。在本年6月份提交的*新的食物平安法修订草案中,**次对网购食物监管提出要求,包罗第三方平台可先行赔付、入网食物经营者将实名挂号等,但未涉及网购食物运输的内容。

记者 吴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