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大型贸易化光热发电项目开工估计2016年投产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深圳7月4日电中国广核集团4日发布动静称,青海德令哈5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1日正式动工,估计2016年投产。

这是中国*个正式开工扶植的大型贸易化光热发电项目,也是国内*个获得亚洲开辟银行优惠贷款撑持的光热发电项目。

中广核太阳能开辟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4日暗示,德令哈5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标开工扶植,标记着中广核太阳能公司在实施光热发电财产重大手艺专项研究、研发中间扶植和**工程扶植“三步走”计谋中迈出了关头一步,对中国光热财产成长具有主要的**意义和鞭策感化。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青海省德令哈市太阳能发电基地内,规划分两期扶植10万千瓦槽式光热发电项目。本期新建1座5万千瓦槽式太阳能热发电站,采用高温槽式导热油聚光集热手艺,配套扶植7小时熔融盐储能装配,年发电量约为2.25亿千瓦时。今朝项今朝期工作全数完成,具备周全开工扶植前提,估计2016年10月建成投产。

广核太阳能公司负责人介绍,太阳能光热发电是洁净、环保能源,与光伏发电比拟具有持续、不变输出的特点,是一项具备成为根本负荷电源潜力的新兴能源应用手艺。

截至今朝,中广核风电累计投运装机500万千瓦,排名全国第五。太阳能在运装机50万千瓦,排名连结全国前五,正在扶植国度级太阳能热发电手艺研发中间和****批大型光热发电项目。别的,中广核水电拥有权益装机526万千瓦,控股在运装机147万千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