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失意考生变澳洲打工达人 吁青年明白方针多测验考试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7月9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临近2014年香港中学文凭试发榜,良多高中结业生对成就感应心焦的同时,亦为前路仿徨。香港考评局数据显示,前两年达到升读大学*低要求的考生仅有35%摆布。曾经会考失败、后到澳洲打工的江子杰则用分歧的人生履历告诉**,条条亨衢通罗马,“做人纷歧定一条路走到黑的,关头是能阐扬本身的优势。”

本年25岁的江子杰此刻香港*一一间三星米芝莲法国餐厅工作。“是三颗星哦,**流此外餐厅。”江子杰并非纯真靠命运才获得这份工作。自嘲非“念书料”的他,一路走来有本身明白的方针,并踏踏实实奋斗着。

会考失败 早有筹算

17岁那年加入会考,子杰只拿到5分。当同样失意的同窗互拥痛哭时,他反而淡定得很。“会考前我就预料到本身成就欠好,也请求过妈妈,但愿她不要逼我重读,我有本身的筹算。”

江子杰暗示,他一向想从事**餐饮业,无意重读,而是报读一家澳洲大专院校在香港开设的酒店及旅游综合文凭课程。

像他如许的水平,大都人会选择攻读**文凭。但子杰说,“读3至5年都只拿到个**文凭,时候太长,无现实意义。”

尽力工作 被澳洲**赏识

18岁的子杰白日要在黉舍进修及操练包罗餐饮办事在内的课程常识,晚上7点到11点就要去四时酒店做兼职*零花*。“固然很辛劳,但我不在意。”顺遂结业后,在教员的推介下,他进入四时酒店工作,每月工资达1.7万港币。

本性喜好办事工作,长于言谈的子杰很快就升职,并被来酒店吃饭的澳洲中式餐厅**赏识。澳洲**死力邀请他赴澳工作,但他踌躇不决。“我澳洲伴侣说十间中式餐厅里有八间是哄人的,我怕被人‘卖猪仔’,就**了。”直至前年7月,那位澳洲**又专门来到香港跟他今夜聊天,诚意实足,子杰才**赴澳。

澳洲工作假期 接收异国文化

申请到工作假期签证的江子杰,婉拒了四时酒店供给的升职机遇,而在客岁3月达到澳洲塔斯马尼亚。天天工作长达10个小时的他,包办拖地、摆桌、点菜、抹台等初级工作,办事的对象大大都是中国同胞,这让同心专心想进修、接触异国餐饮文化的子杰不知足。

“餐厅里的客人都是说通俗话,我想进修更多当地的工具。”客岁9月份,子杰在塔斯马尼亚一家精品酒店的西餐厅找到工作。虽说工资不高,工作内容也无改变,但他结识到一帮澳洲当地伴侣,很快跟他们打成一片,工作之余一路喝咖啡、晒太阳、泅水,也会操纵假期结伴去黄金海岸、柏斯、悉尼等地一日游。澳洲人之间亲密的相处体例和纯真的交流习惯也令子杰的工作个性更为开放、天然。

劝年青人了了方针 抱谦卑心态

固然一年澳洲的打工履历没令本身的专业技术较着晋升,但江子杰相信对未来的职业成长很有帮忙。他坦承,从澳洲回来后,本身的英文程度和跨文化交流能力更强,面临分歧布景的客人,有更多话题和亲热感。

他建议香港年青人多测验考试,多去见识,才会了了本身的乐趣和脚色。子杰强调本身的成功不是偶尔,而是不怕吃亏、谦卑、捱苦的心态撑持本身不竭向前。“我从来不感觉本身经验多,就不再去做擦银器等初级工作。”

谈及将来的规划,子杰依然十分清楚。他但愿透过本身多年来的工作经验,争夺半年内升到办理层,若不克不及实现,就会考虑远飞英国,继续本身的下一站。“我感觉有方针很是主要,若尽力之后不克不及实现,就会暗示本身不要纠缠太久,应继续去寻找本身的世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