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高校违规招生 校长要被问责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据***电 ***9日发布的《通俗**黉舍招生违规行为处置暂行法子》划定,实施高校招生工作问责制。高校校长、招生测验机构*要负责人、教育行政部分*要负责人是招生工作的**责任人,对本校、本部分、当地区的招生工作负周全带领责任。

法子指出,在招生工作中,因违规行为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的,除究查直接负责人的责任外,还该当按照带领干部问责的相关划定,对有关责任人实施问责。对在高校招生工作中违规人员的处置,由有权查处的部分按照办理权限,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行政机关公事员处分条例》《事业单元工作人员处分暂行划定》等相关划定,依法予以监察处置、作出处分决议或者赐与其他处置。

法子还对高校、高中、招生测验机构、**教育行政部分、招生工作人员、考生等机构和人员违规行为认定和处置作出了申明。法子划定呈现违规环境后将由主管教育行政部分责令期限更正,赐与警告或者传递攻讦;情节严重的,赐与削减招生打算、暂停特别类型招生试点项目或者依法赐与遏制招生的处置。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视情节轻重依法赐与响应处分;**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