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男人带动物过关被查 被指像“微型动物园”

2014-07-12来源 : 互联网

7月4日电 据香港《文报告请示》报道,皇岗海关日前在一名香港男人入境时截获35只青蛙、15只小乌龟、10条树蜥、9条蜈蚣、2只壁虎。皇岗海关负责人提醒搭客,这些活体动物属禁止入境产物,须依法申报。案中有关动物已按相关划定予以查扣,并由查验检疫部分作响应处置。

数十青蛙小龟树蜥 称送人抚玩

6月30日,一名香港男人提着一个白色塑料袋经福田港口旅检入境大厅入境,没有其他行李。皇岗海关关员将其阻挡进行查抄,发现塑料袋里面装着8个透明塑料便当盒,有圆有方,有大有小,还有8个塑料圆筒状小药盒。这些盒子里装的,都是各类各样的活体动物。 “里面有通体碧绿的树蛙、颜色鲜艳的树蜥、剧毒的蜈蚣,还有小乌龟、壁虎等等,整个塑料袋就像一个‘微型动物园’。”关员指当事人声称采办这些活体动物*要为了送人,部门本身用来抚玩。

据皇岗海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活体动物,有些有剧毒,有些则可能携带多种细菌或病毒,人类若贸然接触,可能会威胁健康。

关员提醒,按照国度相关划定,活体动物中,除了经检疫及格的伴侣犬或猫每人仅限携带一只入境以外,其他活体动物均不许可搭客携带入境。任何组织和小我以任何体例向境内输入动物及动物产物的,均需依法向相关部分申报,并经查验检疫及格后方可入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