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成粤东首个进口植物种苗指定港口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汕头7月12日电记者12日从汕头收支境查验检疫局获悉,汕头港口获批成为粤东地域*个进境植物种苗指定港口。粤东地域进境植物种苗将**需要从深圳、厦门、云南等地港口进口再转往粤东栽培、莳植,这将为企业带来便当,节约大幅运输时候与成本。

汕头是粤东、赣东南、闽西南的主要出海口和商品集散地。跟着粤台合作南澳试验区、汕头潮南台湾农人创业园等一多量对台涉农**项目落成和运作,汕头以及粤东地域对进境种苗的需求量增添。

汕头收支境查验检疫局工作人员称,本年汕头拟进口百合、剑兰、风信子和郁金香等种球360万个,大花蕙兰等苗木200万株,共计6000万元人民币。

此前,粤东地域绿化树、情况参观树、抚玩花草、鲜切花草种球等大量进境植物种苗只能从深圳、厦门、云南等外埠港口进口,冷藏运输,运输时候长,运费昂扬,经营成本较高。

业内助士称,汕头港口成进口植物种苗指定港口后,进出口企业可直接在汕头港口进口植物种子、苗木,**需要从其他港口进口。这将鞭策汕头口岸经济和现代物流财产成长,**汕头港口的办事辐射功能。

汕头作为粤东中间城市和海西经济区南翼中间城市,区位优势较着。汕头港是全国25个*要口岸之一,今朝已与世界57个国度和地域的268个口岸有商业往来。作为广东省内距离台湾比来的城市,汕头港口已在空港、海港开通多条**航路,并与台湾实现海上货运直航、包船直航,揭阳潮汕机场也开通对台直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