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拟划定:村务拒不公开 村民可罢免村官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广州7月16日电《广东省村务公开条例》16日起向社会各界公开收罗定见,该修订草案划定,在村务公开上弄虚作假,又拒不更正甚至冲击报复村民的,村民会议可对村委会有关责任人予以罢免。

村务公开是中国村民自*轨制系统的主要环节。广东是中国较早**村务公开条例的省份,但近年来一些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运作不透明,征地不公开环境时有发生,甚至成为激发群体性事务的主要原因。

上述修订草案列了然广东16种村务公开事项,并划定该当在事项发生之日起10日内发布。

按照草案划定,广东必需公开的村务事项包罗村委会成员、集体经济组织理事会成员等依法选举、罢免、告退和补选环境,及其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评断环境;村财政出入和债权债务环境;村集体资产、资金、资本措置及其经营办理环境;集体所有地盘征收征用、安设尺度、征收面积和抵偿费,返还留用地,集体扶植用地利用权流转以及收益,以及宅基地分派的环境。

该草案显示,广东乡镇当局或县级以上当局及其有关主管部分对村务不公开或公开不实时的村委会,该当责令其期限公开;对弄虚作假、欺瞒村民的,该当对有关责任人员攻讦教育,并责令其更正;对拒不更正或情节严重以及有冲击报复行为的,可建议村民会议对村委会有关责任人员依法予以罢免。

草案称,对村务公开中发现有挥霍、侵犯、调用、贪污集体财物及其他违法行为的,应实时处置;**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