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解除防风应急响应 要求救灾复产谨防次生灾难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广州7月19日电 记者19日从广东省防总获悉,“威马逊”于19日07时10分在广西防城港市光坡镇沿海第三次登岸,广东省防总于19日8时将防风Ⅰ级应急响应降至Ⅲ级,并于19日17时解除Ⅲ级应急响应。

19日上午,广东省副省长、防总总批示邓海光在广东省防总值班室,组织批示各地在台风事后开展救灾复产工作,要求受灾地域敏捷开展救灾复产,当真解决受哀鸿众出产糊口问题,并继续做好防御下一轮台风及强降雨等防御工作。

据领会,台风“威马逊”登岸徐闻前后,粤西普降大雨到大暴雨,降雨*要集中在湛江、茂名。广东省水文局的监测显示,7月18日8时至19日17时,时段雨量较大的站点有:湛江雷州市企水镇企水港站285.5毫米,茂名信宜市合水站273.0毫米,信宜市合水镇高荷站265.5毫米。

“威马逊”登岸后,广东省防总成员单元敏捷步履,投入救灾复产工作。广东军区出动现役军队338人,民兵预备役1112人,各类车辆40余台支援处所*险救灾;加固堤坝400余立方米,疏浚道路60余公里,解除险情一处。今朝,加入*险救灾人员继续在**线执行使命。湛江、茂名、阳江、江门支队和总队特勤大队提前集结了632人、82辆消防车、41艘冲锋舟以应对各类突发险情。

台风导致登岸点湛江徐闻县全城停水停电。广东省电网公司共投入*修人员2454人,*修车辆531辆,应急发电车31辆,应急发电机81台投入***电工作,并筹办了应急物资7.68亿元,并配送2批次共计115.6万元的应急物资支援湛江。佛山、江门、中山、珠海、茂名、阳江供电局集结了2600人*修步队,筹办进驻受灾区域进行支援。交通、公路部分共投入*险机械2147台,*险资金2039万元,受损公路*险工作正在严重进行中。

广东省防总称,在“威马逊”方才分开之际,本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已在菲律宾以东瀛面形成。估计将来以15公里的时速向偏西北标的目的移动,强度继续增强,将来两天对广东暂无影响。广东省防总要求各地在继续严密提防“威马逊”带来的强降雨、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难的同时,紧密亲密监督“麦德姆”的成长态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