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会回应盛暑救灾送棉被:基于处所需求 棉被用处广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北京7月20日电“向南边灾区调拨棉被,*要是按照处所上报的物资需求,此外,即使在夏日,棉被在救灾中的用处也是多样的,此次救灾中,***分也调拨了棉被。”针对收集上关于“红会盛暑救灾送棉被”的质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施助救护部副部长杨绪生20日作出上述回应。

连日来,本年第9号台风“威马逊”残虐海南、广东、广西三省区,多地呈现暴风暴雨气候,激发洪涝等灾难。在超强台风影响下,上述三省区数**生齿受灾,部门地域呈现人员伤亡环境,来自各方的救灾物资也不竭向灾区输送。

可是,20日,有媒体报道,琼粤桂灾区正值三伏盛暑,在受灾地域遍及高温的布景下,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调拨的救灾物资中,却呈现了大量棉被。一时候,收集上关于“红会盛暑救灾送棉被”的质疑和讥讽之声不竭。

20日晚间,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施助救护部副部长杨绪生。

“**呈现这些质疑,其实是对一些救灾常识的不领会。”杨绪生说,在救灾中,不管是红会系统,仍是***分,棉被都是救灾物资的选项之一,即使在夏日救援中,作为救灾物资,棉被也长短经常见的。

“受灾今后,好比房子倾圮等,哀鸿栖身情况随即**改变,好的可能在帐篷里,欠好的,就住在姑且搭的一个简略单纯棚,里面搭一个简单板床,或者连床都没有,加之日夜存在温差,而棉被又能铺又能盖,所以在灾区长短常适用的。”

杨绪生说,除了御寒之外,棉被还有铺垫等舒适方面的考虑,其在灾区是多用途的。从当局和红会的救灾经验来看,棉被确实是一个保留项目,即便在夏日,经常给灾区调拨棉被也较为常见,“此次台风救灾中,不仅是红会系统向灾区调拨了棉被,***分此次给三个省份也调配了棉被。”

正如杨绪生所言,记者查阅国度***官方网站获悉,***7月19日发布的动静显示,在此次台风赈灾中,广东、海南两省民政厅确已别离向湛江和文昌市调拨1000床和300床棉被。

此外,杨绪生介绍,按照琼粤桂三地的受灾环境,今朝,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给海南调拨了2500个“家庭包”和5000件夹克衫,总价值93.35万元;给广东调配了1500个“家庭包”和3500床棉被,总价值68.87万元;给广西则调配了1000个“家庭包”和100顶帐篷,别的还加了5万元现金,即救灾告急备用金,*要用于为广西本地采购大米。

“红十字会总会调拨的这些救灾物资,都是依据各地上报的物资需求,我们不会供给处所上不消的物资。”杨绪生说,***分向此次受灾地域调拨了棉被,这也申明本地灾区确实需要棉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