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呈现大耽搁归罪工人不足 港铁报歉称译错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7月21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高铁总站工程呈现大耽搁,港铁自力董事委员会上周发布查询拜访陈述,几回再三强调“*线工人不足”是耽搁主因之一。不外,明报走访分判商和工程人员后发现工人并非不足,反而港铁被质疑因屡改设计图则而导致钢筋供给大紊乱,扎铁工人成天玩游戏而触发大耽搁。

港铁上周五答复称中文版陈述指“*线工人不足”有误,应以英文版“inadequate work fronts”为准,意指“工作空间不足”,并对中文译本翻译有误而道歉。

有立**议员攻讦,港铁*新**是“说话伪术”,诡计“鬼话冚鬼话”。有工程界人士亦质疑,传媒已普遍报道“工人不足”为耽搁主因,港铁为何不及早更正?若港铁改称的“工作空间不足”属实,加倍反映港铁办理失误,因为港铁是办理公司,大有责任**地皮有足够空间工作。

现场人员﹕剪铁紊乱 拖累往后工序

撇除“工人不足”来由不克不及成立,有钢筋分判商向记者爆料,质疑港铁屡次点窜总站的设计图则,导致大量钢筋出厂后即变“废铁”,而钢筋供给工序一分为二的做法,也被质疑为恶化耽搁的成因。

有驻扎高铁地皮的工程人员指出,剪铁*************ve Group自2012年中开工后,剪铁工序便大紊乱,“今日急需的钢筋,迟迟未能剪好,半年后才用得着的钢筋却聚积如山”,于是,往后工序如扎铁、钉板、落石屎、水电、装修等等,骨牌效应般周全延后。

工人无铁可扎 地皮打机煲剧

熟悉地皮的工程人员称,介乎2012年中至2013年中,每日有起码70多名扎铁工人常驻地皮,有足够工人,“良多使命人到地皮后才发现底子无钢筋可扎!不知做什么好,唯有当场玩游戏消遣,甚至有人煲剧打发时候。但这些人工,*后都要当局付出,都是纳税人的*”。建筑地皮职工总会组织干事麦德正暗示,曩昔曾听过不少扎铁工暗示,被召到高铁地皮却无工开,“工人一向不知道背后是什么原因”。

陈述屡归罪劳工欠缺

就媒体查询“工人不足”的**受到质疑,港铁上周五答复时改口称,中文版陈述中的第1.30段及5.1段中“*线工人不足”之说有误,英文版为“inadequate work fronts”,实指“工作空间不足”,并抱愧中文译本有误。

然而,记者发现,即使撇除港铁声称译错的部门,英文版陈述其余段落,亦多次归罪耽搁主因包罗劳工欠缺;又称整个总站建造过程中,都面临手艺工人欠缺的问题。

黎广德质疑决心误导 “译错何不当即澄清?”

公共专业联盟政策召集人黎广德亦质疑,查询拜访委员会决心误导公家,“陈述发布来日诰日,有大量传媒引述陈述报道,若是译错,为何不当即澄清?” 他指出,港铁改称“工作空间不足”导致耽搁,若属实,更反映港铁办理失误,因为港铁有责任协调分歧合约项目,**各地皮有足够空间工作。立**铁路事宜小组委员会成员范国威攻讦港铁是抵赖,决心隐瞒本相,“这与当初归罪天雨浸坏钻挖机一样,只是在找捏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