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福田港口初次查获携带蟒蛇胆入境案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深圳7月21日电 深圳皇岗海关21日称,该关20日查获一包未向海关申报的野生蟒蛇胆,重达1公斤,这是本年以来皇岗海关在福田港口查获的*宗搭客携带蛇胆入境案件。

当全国午,一名香港搭客肩挎一个女式手提袋,手拎一个小纸袋从福田港口旅检入境大厅入境。皇岗海关关员见其未带任何大件行李,且步履慌忙,便示意其到海关检验区进行行李查抄。

在开袋查抄中,关员发现一包用透明硬质塑料袋封装的物品,为黑色硬物,大多为类三角形、长卵形或卵圆形,大的有手掌般*细,小的也有拇指大。经国检部分查验,这些硬物是野生蟒蛇胆。进一步伐查扣问,该搭客认可物品确为野生蟒蛇胆。

皇岗海关负责人暗示,蟒蛇是国度一级庇护动物,按照《濒危野活泼植物**商业公约》和有关法令划定,不法进出口野活泼物或者其产物的,由海关遵照海关法惩罚;情节严重、组成犯罪的,遵照法令划定究查刑事责任。

今朝,该关缉私部分正对此案作进一步侦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