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为争风水坟场转移他人遗骨 法院判决遏制损害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广州7月23日电  为争一块****,竟然将他人遗骨转移拒不返还,广东信宜市**23日对这起“挖祖坟”的胶葛作出遏制损害的判决。在民一庭法官张银清的见证下, 莫某将何某老母亲“丢失”的遗骨偿还,88岁的何某抚摩着“金斗”老泪纵横,其子侄辈何某嵩等五名嫡孙看见奶奶的骨殖也不堪唏 嘘。

信宜市大成镇石屏村的阿婆揽孙山顶在本地人心目中是风水**的坟场。“阿婆揽孙”在本地话里是“奶奶揽着孙子”的意思,寄意家中人丁畅旺。 2010年11月,何某将母亲埋葬在位于大成镇石屏镇棉坡村的阿婆揽孙山顶上。2011年夏历9月,何某省墓时发现母亲遗骨被盗,当即向大成镇当局及警方 报案。经警方扣问,莫某认可是本身所为,并将遗骨转移至丁堡镇处保管。

此后,胶葛经大成镇、丁堡镇综*维稳中间多次调整无效,何某认为,莫某侵犯遗骨,损害了本身对亲人遗骨享有的特别所有权。致使家族两年多无法祭 拜,造成极大精力疾苦。何某已经年近九旬,几年来寝食难安,精力恍惚,身体健康日就衰败。2014年5月何某及子侄辈五人一路将莫某诉至信宜**要求返还 遗骨,并不得阻挠原告在原坟场埋葬并付出精力损害补偿3万元。

诉讼中,被告莫某倒是另一种说法。1998年9月,莫某雇人在阿婆揽孙山顶开山坟一穴,面积约40到50平方米,后和兄弟配合将大姐遗骨埋葬于 此。坟场地点属石屏村村民的责任山,山顶长满了杂草和树木,原先没有任何旧坟的陈迹。此后十几年,莫某等人每年均到山顶拜祭。2011年夏历9月19日, 循例省墓时,莫某发现环境异常,地表被新铺了一层草皮,一侧有新挖过的陈迹。他顿时请人到现场挖墓验证,发现墓冢中并非大姐遗骨和金斗而是还有其人。莫某 一气之下,将新葬的金斗挖出转移至四周的丁堡镇保管,筹办待事实查实后再做处置。

开庭审理后,原告书面申请撤回对**项诉讼请求中的“不得阻挠原告在原墓址埋葬母亲”;莫某答辩中要求原告偿还胞姐遗骨,原告遏制侵葬行为并不得阻挠本身在原地埋葬大姐。

信宜**审理认为,原告告状请求被告莫某遏制侵权、返还遗骨,**依法应予以撑持。同时,被告行为虽对原告造成了必然的精力损害,但尚未造成严重后果,**不予撑持其精力损害补偿金3万元的诉讼请求。

两边都暗示从命判决不上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