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整治"垄断、不合法竞争" 查处案件近六千宗

2014-07-27来源 : 互联网

广州7月25日电 广东省工商局7月25日传递称,2013年至本年上半年,广东工商部分共查处垄断和不合法竞争案件5964宗,广东省工商局经济查抄局调研员周文称,避免垄断,冲击不合法竞争,扶植同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系统,是工商部分市场监管和行政法律的主要内容。

周文暗示,广东市场主体多,市场买卖活跃,与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相陪伴,一些市场主体的不合法竞争行为时有发生。部门供水、供电、殡葬等具有市场支配地位的经营者滥用市场优势,实施解除、限制竞争行为。

广东省工商局介绍,2013年末,该局成功查办了惠州市某供水企业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垄断案。经查明,该公司操纵自身在公共自来水供水市场中的支配地位,在向房地产开放商供给姑且供水时,附加其他不合理的买卖前提,强制绑缚自来水管道安装工程买卖,架空、闲置其他管道安装企业的公允竞争。2013年12月,广东省工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对该公司做出罚款加充公款322.38万元的行政惩罚。

周文介绍,客岁以来,针对贸易行贿,该局环绕贸易零售、医药购销、医疗办事、工程扶植等**范畴开展*理,**了贸易行贿法律信息及典型案例报送轨制,成立了全省工商系统贸易行贿案件资料库。2013年1月至2014年6月,广东工商部分共查办贸易行贿案件共426件,案值2.74亿元。

广东省工商局称,接下来该局将环绕公众存眷热点,从6月至11月对互联网、汽车发卖维修、供水、供电、供气等范畴的不合法竞争行为开展集中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