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光“鸣笛”不“挂挡”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作为本届北京**车展一大亮点,新能源车成为当之无愧的焦点。车展*发的118款车里,79款都是新能源车。记者昨**午走访本届车展各大展台了解到,目前多数厂家推出的新能源车依旧以“炫技”为主,真正走进平常百姓家尚需时日。

汽车点评网总编石城认为,目前新能源车技术成熟,但相关政策、基础配套设施、行业标准相对滞后,离市场还比较远。

“环保牌”成车商**项

E3展馆内,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组成了一个*大展台,展台**,一棵吐出新绿的小树,显示了整个展台想要表达的环保主题。展台显著的一侧,**可与观众互动的“双擎剧场”及“油电混合双擎动力体验区”,观众可以在体验区模拟驾驶体验,剧场里则循环播放炫酷的新能源车行驶于大自然中的立体画面,但却没有实质性介绍。

剧场二楼的环保签字区边,三辆新能源概念车的展车依次罗列。记者看到,NS4是外插式充电混合动力概念车,FT-EV3是超小型轻量设计的电动概念车,车身长不到3.1米,宽不到1.7米,但却可以四人乘坐。这辆车适合短途,一次充电可行驶105公里。Fcv概念车主要使用氢能源,是***燃料电池概念车,行驶中会排放出水,续航里程500公里以上。可惜的是,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车并未在国内上市,尚处“概念”阶段。

多数新能源车还在“炫技”

E5馆内豪车云集,宾利的一款银色插电式混合动力“慕尚”引人关注,据介绍,这款车*次来中国亮相,2017年才有望正式销售,纯电状态下仅能跑50公里,目前在售的只有传统汽油版“慕尚”。E3馆的奇瑞展台,插电式碳纤混合版艾瑞泽7是国内*款车身主体由碳纤维新材料与先进工艺制作的车型,与普通车身汽车相比,其车身整体重量1340公斤,减重了40%至60%,油耗可以降低7%。“但目前还没有上市计划,现阶段来看,制造成本比传统车辆要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不难看出,新能源车在实际销售中确实存在重重挫折,尤其是进口品牌。关于这一点,Smart品牌的相关负责人表达得最直接。“去年在国内上市的第三代Smart电动版有很多亮点,现售价23.5万元,续航里程可达145公里,实现了零排放,充电桩由我们来确保安装;但如果有顾客想要选购,却只能用汽油车的指标来购买,且不会享受多少政府补贴。”这位负责人称:“政府可能是出于对国产品牌的保护吧,这也是我们很无奈的地方。”谈及销量,该负责人称:“到现在为止就几辆。”

三菱汽车展台上,讲解员指着两款刚发布的混动概念SUV车对记者说:“什么时候上市、预售价是多少,现在都没做打算。”提及生产此类车型的原因,讲解员说:“现在中国对汽车排量等要求越来越严苛,所以节能车、新能源汽车是将来要走的一个路线。但是具体投入生产以后,卖得好不好要看相关政策。”

也有厂商打算“超车”

虽然新能源车家族多是离百姓尚远的概念车型,但也有部分厂商推出的新能源车正在抓紧上市步伐。在宝马展厅,许多观众将目光落到一辆全新跑车i8的身上,这款车搭载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一位来自台湾的媒体人在前台对公关人员说:“为什么还不投入市场,你看那么多人都在摸这辆车!”公关人员则笑答:“会投入市场,这次是这辆车的中国*发,可能在明年上市。”

吉利汽车新能源甲醇轿车海景SC7的讲解员也对记者说,这款车型已经在山西、陕西及上海三个试点区域进行示范运营,其反馈普遍为“经济实惠”,“假如你一年本来要烧1万块钱的油,开这辆车只需要花5600元左右就可以了。”

比亚迪展台,一辆蓝色纯电动版的“秦”惹来媒体兴趣。“这款车预计今年下半年量产上市,一次充电需要四五个小时,续航里程200公里,百公里耗电16.5度。”展台内两位销售与讲解员均向记者表示,这款车会录入《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及产品目录》,今后北京参与新能源车摇号的购车者有望可以购买纯电动的“秦”。随后,记者查阅了北京市经信委网站分别于2月26日和3月11日公布的两期目录名册,尚没有发现“秦”的身影。 (记者 孟环 实习生 殷呈悦 J147程功摄J129)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