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查处眼镜镜片企业价格垄断行为 博士伦上榜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9日发布消息称,该机构根据举报,从2013年8月开始,对眼镜行业主要镜片生产企业进行了调查,查实一些生产企业存在限制下游经营者转售价格的排除竞争行为,近期责成北京、上海、广东三个地方价格主管部门依据《反垄断法》进行处罚,共计罚款1900多万元。

国家发改委通报说,经查,依视路、尼康、蔡司、豪雅等主要框架镜片生产企业和博士伦、强生、卫康等主要隐形眼镜片生产企业普遍对下游经营者进行了不同形式的转售价格维持,存在固定镜片转售价格或限定镜片*低转售价格的行为。

国家发改委透露,截至目前,涉案企业的整改措施正在落实中。根据各涉案企业排除限制价格竞争行为违法情节、危害程度以及配合检查、整改情况等因素,国家发改委已责成相关涉案企业所在地价格主管部门依法予以处罚,目前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已下达。

其中,对价格控制力较强,但能主动整改的上海依视路光学有限公司处上一年度销售额2%的罚款879.02万元;对不能很好配合调查,但能主动整改的北京尼康眼镜有限公司处上一年度销售额2%的罚款168.48万元;对积极配合调查并主动整改的卡尔蔡司光学(广州)有限公司、北京博士伦眼睛护理产品有限公司和强生视力健商贸(上海)有限公司均处上一年度销售额1%的罚款,分别为176.6万元、369万元和364.37万元。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