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荣华突“切换”月饼品牌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荣华商标“掐架”继续 港方推“元朗荣华”新品牌

本报讯 (记者刘俊)香港荣华和顺德荣华的“荣华”商标争夺战突现新进展。

昨日,香港荣华高层到广州“**”,指“为了维护消费者权益和免却经销商麻烦”,今年“荣华月饼”和*度使用的“元朗荣华”将同时在内地上市,后者占的比例甚至更大。

在不同渠道销售

香港荣华饼家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培龄告诉记者,“元朗荣华”是在中国内地注册的商标,推出新的品牌可以免除消费者的混淆。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上述两个品牌除了文字表述不同外,包装上的字体、图案都一样。

不过,两者在销售渠道上却很不同:“荣华月饼”只在该公司的门市部销售,但是所有经销商卖的都只会是“元朗荣华”。刘培龄承认,该公司在内地超过60%的销量要靠经销商实现。

据悉,*高人民**去年作出的终审判决未终止“香港荣华”和“顺德荣华”的纠纷,双方反而对判决认定各执一词,以致今年继续在月饼市场“斗法”。顺德荣华负责人认为,判决认定香港荣华不具备知名商品特有名称,不能继续使用“香港荣华”四个字。而香港荣华律师温旭表示,判决并未认定香港荣华不具备知名商品特有名称。

刘培龄说,上述判决并未喊停香港荣华使用“荣华月饼”商标,公司仍会长期使用“荣华月饼”。他还宣布,今年旗下的月饼均不会涨价。对于有传言指顺德荣华提出2.8亿元向其转让“荣华”商标,刘培龄表示出于经济原因不会考虑。

“考虑到*近商标**在进行修改等因素,我个人认为官司在两三年内会有一个更清晰的结论。”温旭说。

事件回顾

1950年 香港荣华饼家在元朗成立。

1983年 现顺德荣华负责人苏国荣创办“荣华饼食店”。

上世纪90年代 佛山苏氏荣华从山东永乐糖果厂处收购了“荣华”商标,又办理了“荣华及图”(第533357号)商标的转让登记,同样在中国内地进行月饼产销的两家企业逐渐滋生矛盾。

2009年 广东省高院二审认定“荣华”商标是“知名商品特有名称”,佛山苏氏荣华经销商构成不正当竞争,后者申请*高院再审。

2012年 *高人民**作出终审判决,对广东省高院原判决一维持一撤销,但是双方对于判决的认定各执一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