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三道关破解之道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威海创业大学正式成立。威海创业大学将为创业者特别是大学生创业者提供学习、实践、探索、成长的综合平台,这对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来说是利好消息。我市有不少大学生创业者,他们在创业中遇到了哪些难题?创业大学的成立能解决这些问题吗?

缺创意是**道难关

创业经历】

*近一段时间,山大(威海)翻译学院的大二学生王珺经常关注一些大学生创业的信息,有好的值得借鉴的点子,她就会记录下来。原来,王珺准备自己创业

要创业的想法,是王珺在大一下学期时就有了,考虑到课业压力相对较轻,加上有部分学长做了很好的创业榜样,王珺下定决心自己创业。

有创业意愿却没好点子、***,成了王珺创业路上遇到的*个难题。

【破解之道】

威海创业大学成立后,将选择多个*适合大学生创业的行业,分别设置班级并配备相应行业的**人士作为创业辅导老师。同时根据学员自身特点、市场环境等因素,帮助大学生创业者选择*佳创业方向。

缺创业经验掣肘发展

【创业经历】

这几天,山大(威海)大三学生孙海燕忙得不可开交。由于刚获得入驻孵化园的资格,她在筹备入驻孵化园相关事宜的同时,还得继续自己创业的项目——面向在校生出售水果、鲜花及盆栽。

孙海燕表示,她的创业项目在2个多周前正式实施。创业起步了,烦恼也随之而来:创业团队如何管理、运营?孙海燕说,因为创业团队成员都是在校学生,仅仅依靠在校园里面学到的一点知识,根本无法有效地管理团队。

【破题之道】

针对这类问题,记者了解到,威海创业大学的师资队伍由创业专业教师、各行业成功企业家、风险投资家三类导师构成,分别承担相应的教学或辅导任务。这些导师将从不同的侧面共同完成对学生的创业教育和指导,包括对创业者提供政策咨询、项目筛选和诊断、风投资金对接、风险评估等创业服务,及时解决创业者创业过程中遇到的管理、运作难题。

缺资金是*大绊脚石

【创业经历】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山东大学(威海)学生创业孵化园内的汇创广告设计有限公司,在160平方米的工作室内,各种样式、各种型号的沙画瓶整齐地摆放在货架上。公司创办人王振坤带领团队成员在紧张地制作一批沙画瓶。

王振坤的沙画瓶****。据王振坤介绍,创立公司2年来,他旗下的沙画瓶市场越走越宽。以去年8月为例,在威海的单月销售额20万。不仅如此,王振坤还在淘宝网注册了网店销售沙画瓶,每天的销售额也在300元左右。“虽然工作场地未掏一分*,免去了我的后顾之忧,但制约发展的*大问题就是缺少资金支持,产品推向市场还需要很多资金。”王振坤说,他一直希望能有对沙画瓶等文化创意行业或旅**业感兴趣的公司注入资金,帮他们解决资金难题。

【破题之道】

如何帮助大学生创业者走出资金困局,也成为威海创业大学成立后要解决的问题之一。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威海创业大学也将通过落实相关配套政策,积极搭建项目与资本有效对接的平台,促进**项目落地转化。(记者王雪云)
编辑: 刘静

标签: 财富课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