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地联手宣传,打造国际旅游品牌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房琳通讯员闾斌实习生徐梦迪文图

本报三门峡讯5月23日,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和三门峡市委市**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对话黄河·全媒体旅游峰会”,在三门峡市**文博城举行。国家旅游局、沿黄九省(区)旅游局、三门峡市**以及全国主流媒体、沿黄九省(区)都市报负责人相聚一起,围绕大黄河旅游话题,智慧碰撞,献计献策。

除了贡献智慧,大会还结下重要成果:商讨成立“沿黄九省(区)旅游宣传联盟”,加强全媒体与旅游界深度互动,推动大黄河旅游向纵深发展。

媒体负责人为旅游局长支招

当天19时20分许,在峰会的第二阶段,来自沿黄九省(区)的旅游局负责人,与沿黄九省(区)的主流都市报:山东《齐鲁晚报》、青海《西海都市报》、甘肃《兰州晨报》、宁夏《新消息报》、内蒙古《北方新报》、山西《山西晚报》、陕西《三秦都市报》、四川《华西都市报》、河南《大河报》等沿黄九省(区)的都市报负责人,以及主流门户网站负责人,就大黄河旅游展开对话。

会议现场,在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张建的主持下,三门峡市委书记杨树平致欢迎辞并介绍完三门峡的旅游情况后,各都市报代表就“如何加强媒体与旅游互动”纷纷发言,献计献策,各抒己见。

《齐鲁晚报》副总编辑李艳建议,可利用市场化的手段进行资源统一整合,“*好全国成立一家大黄河旅游公司,沿黄九省(区)可有分公司。实施协同营销,建立信息共享。”此外,还可进行立体化的营销与传播,进行报纸、网站、微博、**、客户端的全方位传播。

《新消息报》副总编张立也激动地说,本次旅游节,提供了一个契机,搭建起一个平台,他们将加强与其他沿黄省(区)媒体以及旅游界的沟通交流,寻求更好的合作方式,为宣传推介宁夏旅游,推动“大黄河旅游”的发展出一把力。

对于三门峡如何建设黄河旅游核心节点城市,本报总编辑杨青建议,三门峡可以考虑打造“三个家园”的概念,即“清水黄河是宁静的家园;美丽天鹅是自由的家园;中流砥柱是精神的家园”。

设立联盟,加强省域互动宣传

会议尾声,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提议成立“沿黄九省(区)旅游宣传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得到与会媒体的一致赞同,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赵铁军宣读了倡议书。

随后,沿黄九省(区)代表共同签订倡议书,三门峡市市长赵海燕向各媒体代表赠送黄河印。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董林签订倡议书,并接受赵海燕赠送的黄河印书法印屏。


按照该联盟的倡议,今后,各成员单位要从“实现区域联动、打造**知名品牌”的角度出发,结合“沿黄九省(区)黄河之旅旅游联盟”、“中国黄河旅游市场**联盟”,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设立宣传联盟轮值主席和秘书处(今年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担任),以后每年轮换。

此外,各成员单位要加强联系沟通和互动宣传,设立沿黄九省(区)黄河之旅旅游专题专栏和固定板块,采取节目互换、信息互刊、网站友情链接等多种方式,相互报道各省区旅游产业情况,大力推介各地精品线路及特色旅游产品,及时发布“黄河旅游”发展的新业态和新趋势。同时每年定期开展集中媒体采风活动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