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新型城镇化需要系统性改革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本报实习记者 徐金忠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李铁表示,新型城镇化背后的一系列改革将从各地的试点中吸取经验教训,同时也将从日本、欧洲、拉美等地的城镇化进程中获得借鉴。

李铁在**上表示,目前国家层面对城镇化发展的基本目标明晰,将迎来对发展目标落地细化的阶段,这一过程中,各个地方的试点工作意义重大。

李铁指出,这次在制定新型城镇化发展规划的过程中,对各地的发展改革试点所取得的经验教训等都进行了充分考察,并在规划中进行了体现。具体而言,新型城镇化涉及的户籍制度、农村土地制度、城镇行政管理体制、地方投**管理等方面的改革试点目前在全国范围内都有一定量的试点,其中反映的问题很多,如地方城镇不愿放开户籍、财政依赖农村土地征收却不放开土地确权等。

李铁称,新型城镇化规划的落地实施将继续运用试点改革等形式,各地试点改革的成功经验也将得到**实施。

据悉,针对新型城镇化涉及的改革深度和广度****,新型城镇化进程将充分借鉴国外的相关经验教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