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营销快乐贯穿始终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销售的逻辑始终关心忠诚,顾客是否忠诚?员工是否忠诚?
营销的逻辑关注快乐,顾客是否快乐?员工是否快乐?

谈到快乐,销售者想到的*先是*,***的对白是:“没*哪有快乐?”研究表明,人们的快乐指数随着其收入水平的提高而上升,比如,以不同地区和不同文化分割,北欧国家的收入*高,它的快乐指数也*高,其次分别是几个英语国家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爱尔兰,再有就是印度支大陆地区、非洲,可是非洲并非排在*后的国家,排在后面的还有南欧和西欧(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后一个阵营是东亚(包括高收入国家的日本,韩国和中国)。总体而言,在收入水平非常低的时候,收入与快乐之间关联度更为紧密。但尽管如此,在影响个人快乐的所有变数当中,收入决定快乐的比重仍不超过2%。在同一个国家里,*多快乐多这种正比关系会逐渐地消失。比如,从1940年到1998年,美国的人均收入翻了近4倍,然而感觉到快乐的人占总人口的比率平均都维持在30%上下,且没有表现出任何上升的趋势;而在日本,1958~1988年间人均收入增加了5倍还多,可是平均快乐人口比率是59%,也没有上升趋势。事实上,在富有和快乐之间,如果存在任何因果关系的话,似乎也是快乐带来经济增长,而不会相反。

快乐其实很简单,快乐包含两个层面的意思,*先是满不满意,其次是高不高兴。“见到你我很高兴”,并不代表我满意;“你的服务我很满意”,也并不代表我高兴,这都不是真正的快乐,真正的快乐包含满意和高兴两层意思。快乐很难衡量,也难以做比较,个人快乐与否完全依赖于自我感受。但营销者必须明确的是:快乐才是人类生活的终极目标,快乐贯穿营销的始终!

营销者自己*先必须是快乐的。中国7000多万营销者每年淘汰率高达25%,营销需要业绩,需要激情,但更需要快乐,没有快乐的营销者,基本就等于没有业绩和激情的营销者。对于营销者,快乐是从心灵深处才能打开的一扇门,你自己不想快乐,没有任何人帮的了你。营销者快乐的基因只有一个,你自己喜欢营销,你为影响别人而快乐!你因为营销而快乐!把自己无法获得快乐的营销继续下去,那滋味就如同一个人咀嚼蜡烛,是世界上*伟大的浪费之一!

顾客必须是快乐的。美国就业增长率*高的城市不是纽约,也不是芝加哥,而是赌城拉斯维加斯。 在这里,既没有轰隆作响的工业,也没有一掷千金的金融业,甚至也没有如日中天的IT业,有的只是娱乐业,娱乐给人快乐。依靠“超女”红遍2005年的蒙牛正力图进一步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蒙牛的这次噱头是,打算联合央视做秀,在全国58个城市家庭范围内寻找“玉树临风的爸爸、冰雪聪明的妈妈、鬼灵精怪的小宝贝、漂亮的表姐、幽默的表哥、七大姑八大姨……”他们在寻找什麽呢?他们在寻找快乐!快乐对于顾客,就是一个舞台,一个用来让顾客自己跳舞的舞台。

员工必须是快乐的。你真的管理过每天愁眉苦脸的员工吗?如果有,那麽你能工作到现在,真是一个奇迹!因为员工也是你营销的对象,他们同样需要快乐,你也许会相信奇迹,但你千万不要认为一群郁闷的员工,可以为你带来快乐的顾客。快乐对于员工,其实是一个氛围,一个与众不同的氛围!你永远找不到*优秀的员工,但你能找到*适合的员工,适合什麽呢?适合那个氛围!一个适合的氛围让员工快乐!

从快乐的角度讲,对于销售导向的企业,从销售到营销的跨越*基本的条件就是:拥有一个空杯的心态。一个杯子里面已经装了半杯啤酒,你怎样才能让这个杯子里装满纯净水呢?无论你把啤酒喝掉还是倒掉,总之杯子空了以后,才能真正装进去新的东西。你总是想着顾客忠不忠诚,员工忠不忠诚,抱着那销售的半杯啤酒不放,你就永远没有快乐,营销的大门也会始终对你紧闭!

作者:赵一沣,简单营销创始人,企业营销再造专家,畅销书《从销售到营销的跨越》作者,畅销书《企业营销再造-抢在竞争对手前面知道的秘密》作者,中国企业绿色学习门户CEO,百年盛世营销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裁。邮箱:bnsszc@21cn.com

温馨提示:本文版权归属百年盛世营销管理咨询公司与作者所有,非授权单位不得用于商业用途,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百年盛世-企业营销再造专家
百年盛世-企业绿色学习的领导者
百年盛世-职业营销选手训练第一品牌
百年盛世营销管理咨询有限公司(www.bnss.net.cn)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