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足球类游戏 世界杯时期的营销策略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巴西世界杯作为**性的赛事已经将足球话题的受众扩大到十亿的数量级。因而与足球相关和不相关的产业,都想趁此机会*取更多眼球。这其中不乏手机游戏厂商,将足球题材手游当做近期加班加点追赶进度,紧锣密鼓筹备上线的**项目。借助世界杯之势,用足球作为题材,固然在近期风头正劲一时无两,然而并不是说在此期间非足球类游戏的锋芒就会被全面掩盖,只要制定有针对性的营销策略,同样可以借势世界杯。

  无论是足球还是游戏,归根到底都是人们的娱乐项目。而中国在实际数量上,也拥有者世界上*多的球迷和玩家,所以我们把球迷跟玩家这两个群体中重叠的属性做以梳理,可以发现很多有趣的信息。

  无论是球迷还是玩家,都会被**内容所吸引,形成无法自拔的爱好。球迷会被球员精妙绝伦的技艺所吸引,同时赛场上热血沸腾的情景,球队之间激烈的角逐,也很容易让球迷为之痴迷。而题材鲜明、画质优良、玩法丰富、数值合理的游戏,始终能够吸引到目标玩家群体。

  无论是球迷还是玩家,都会为爱好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甚至贪黑熬夜都不在话下。以巴西世界杯为例,其比赛时间全部为后半夜和凌晨,相信有不少中国球迷已经做好了为看球通宵达旦的准备,而为玩游戏彻夜无眠的玩家更比比皆是。

  无论是球迷还是玩家在交流时,更倾向于把自己的喜好表达出来,在会寻找与其有相同爱好的群体时,也潜移默化的影响到了广泛的人群。球迷们都会自发建立一些一起看球,侃球的小团体。玩家们更倾向于在公会或者**扎堆儿。

  无论是球迷还是玩家,都是出于强烈的个人爱好,只要做好充分引导就,通常会激发很强的消费冲动和意愿。球迷们会购买大量自己喜欢的球队或者球星的周边商品,游戏玩家的付费能力强大到支撑起无数身价过亿的游戏公司。

  简单的总结起来就是说,球迷和玩家有着非常多共同之处,并且都是游戏公司非常看重的**基础。因此,加大游戏对“玩家球迷”的吸引,在足球话题**的当口影响到自身接触的球迷,使其成为游戏公司期待的“球迷玩家”便大有可为。

  纵然当下非足球类手机游戏的话题性已经远远不及足球类手机游戏。那么如何才能抱上足球这条大腿呢?没错,你也想到了。就是在原有玩法的基础上,增加与足球相关的环节。以策略手机游戏《龙斗士:女神来了》为例,世界杯期间游戏中不但会出现非常亮眼的足球场城池外观,还会在地图上随机刷新足球,击败足球可以获得丰厚的奖励。玩法上的更新,可以让“玩家球迷”获得更多乐趣,会促使其自发向球迷朋友圈炫耀,达到了维持热度和扩大游戏品牌影响的目的,也更容易吸引那些本来也许不知道这款游戏的“球迷玩家”来下载体验。

  综上,*大程度的增加非足球类游戏与足球的相关性,当属世界杯期间冲破足球类游戏强势曝光重围的直接出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