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步骤制定高效内容营销策略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2014内容营销大*特*,如何打造一个成功的内容营销?这当然需要一个伟大的内容营销策略,不过任何一个好的内容策略,都有一个共同点:将消费者贯穿始终。那么如何将这一策略贯穿始终、制定**的内容营销策略?请看6大步骤的详细解读:

  1. 定义你的受众。利用标准人口统计特写,你的内容策略就能建立在坚实的基础上。通过确定年龄、性别、婚姻状况以及收入状况,才能评估目标消费者的需求,侧重更深层次的数据。

  2. 评估需求。目前,通过抽样调查来得出关于“哪些是有效的”以及“哪些是无效”的洞察是一种趋势,抽样调查会询问受访者诸如“你在社交媒体上喜欢与哪一类品牌互动”和“你周末喜欢做什么”这类问题,帮助品牌理解它们的受众在乎什么,需要什么。

  3. 确定你的商业目标。确定商业目标是一切策略的前提。不过,也有人说,在创建内容策略的时候,目标要反映出你的受众以及你所使用的平台。例如,如果你的目标是提高互动,那么你的内容需要有行动号召,并与你的目标受众产生共鸣。

  4. **原创内容。在确定了核心受众和商业目标之后,就需要**原创的内容。利用环境和当前的热门事件,制造话题,鼓励消费者与你进行互动。时刻准备好,并且了解你的消费者是很有用的。此外,可考虑将内容分类:生活方式、产品、知识等,这有助于你计划内容安排。

  5. 在对的渠道上发布内容。针对不同的媒介渠道和平台,内容也应有不同。例如,博客上的内容可以深刻一些,而Twitter上的内容则相对简短,以资讯信息为主。

  6. 衡量、分析和评估效果。依靠数据洞察,可以评估你的内容是否成功地达到了你的目标。如果一则内容的目标旨在提高品牌意识,则可以分析它是否触达了大量的个体,如果答案是否定的,就要分析原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