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出台措施支持外贸稳增长 京津冀将海关通关一体化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昨天公布了《关于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措施》,包括4个部分共20条措施。****研究室副主任李魁文昨天将这20条措施概括为4句话、12个字,即“抓改革、减负担、促升级、优环境”。该措施的**将在京津冀通关一体化、简化报关手续、规范收费、打造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方面有所突破。京华时报记者平亦凡

加快形成自贸区可**制度

“抓改革”政策,主要包括在上海自贸区加快形成可复制可**的制度设计、加快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全面推行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提高海关查验效能、全面推进关检合作“三个一”、研究推进**贸易“单一窗口”建设等6项改革举措。据解,今年4月,海关已经对外发布了14项制度安排,包括先进区后报关、区内自行运输、**租赁等,其中有7项已经实施。****昨天表示,包括简化统一进出境备案清单,批次进出、集中申报等另外7项政策将在6月30日前全面实施,在上海自贸区加快形成可复制可**的制度设计。

“减负担”方面,****将通过优化税收征管、完善出口退税政策、进一步规范进出口环节经营性服务和收费等措施,为企业降低经营成本。

“促升级”主要是通过监管模式的创新来促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

在“优环境”方面,****表示,将继续推进简政放权、支持新型贸易平台发展、完善海关企业信用管理制度,为外贸企业营造一个良好的进出口环境。

足不出户可完成报关手续

本次改革方案实施后,京津冀将实现海关通关一体化,三地企业将被视为一个关区的企业,进出口物流将更顺畅。

****方面表示,京津冀海关实现通关一体化后,三地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自主选择申报的海关,除了需要查验的货物要在实际进出境地海关办理验放手续外,可以实现跨关区的放行。据初步估计,在一体化通关模式下,天津企业通过*都机场进出口货物的通关时间至少节约8小时,途中运费可降低约30%。

本次改革实施后,通关作业“无纸化”操作将开始运行,企业可不受时间空间限制,足不出户完成报关手续。

据统计,正常情况下实施无纸化通关后,进口通关效率提高77.63%,出口通关效率提高86.16%。

****表示,今年将加紧研发出口统一版本的跨境电子商务通关管理系统,力争6月底上线,加快与电商、物流、支付企业的对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