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家电业收入增速或低于5% 智能家电方兴未艾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苹果IOS8对智能家居的支持套件,令家电行业关注度回升。但纵观行业走势,2014年家电行业全年增长乏力几乎已板上钉钉。奥维咨询*新发布的报告预测,2014年全年家电行业销售规模约为12370亿元,同比增长仅为3%。报告认为,智能家电的比例稳步提高也是事实,2013年智能家电的收入规模已经超过1000亿元,但总体而言该类型产品还处于导入期。

家电行业弱周期确立

奥维咨询报告认为,宏观经济稳步发展,为今年家电市场发展奠定了基础。一季度我国GDP累计值为128213亿元,累计增长7.4%。一季度家电类销售表现*眼,家用电器和音响器材零售总额高达1607亿元,增长9.23%。

不过,由于刺激政策的退出效应仍未消退且今年中国经济增速仍处于下滑通道中,因此家电行业整体的状况难以乐观。报告预测,2014年全年家电行业销售规模约为12370亿元,同比增长仅为3%。这一数字放眼近五年排名,列倒数第二。

报告同时预测,今年电商在家电销售渠道的占比将继续提高。2014年中国家电线下市场规模将达11280亿元,线上规模将为1090亿元,线上占整体比例将达8.8%。而2013年线上渠道的占比在5%左右。线上市场规模结构中,大家电、小家电、厨房电器的占比将分别为45.7%、20.7%和33.6%。

智能家电方兴未艾

2013年,互联网势力强势介入,智能家居的理念得到业内主流企业的认可,全年智能化家电销售收入已经达到1000亿元。

一位家电行业人士指出,2013年是智能电视**的一年,但下半年以来白电企业如海尔、美的、美菱等也开始推出智能家电产品,加之近期以小米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在推出路由器产品时将家庭网关这一概念引入,市场对智能家电的发展持高度关注态度。

行业政策对智能家电的发展持积极扶持的态度。2011年发布的《中国家用电器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便提出以节能、环保、智能化为技术发展方向,2012年发布的《智能家用电器的智能化技术通则》更提出要规范智能家电市场,引导智能家电发展方向。

奥维咨询报告认为,目前智能家电在国内的销售规模已初步起量,但总体来说仍处于产能导入期,且国内目前对该类产品的定位并不明朗。标准上的智能家电应当包含远程控制、家电网络升级、远程维护和防盗**等几大功能,但目前国内的产品在应用上远远未全部涵盖以上要素,在产品设计和功能植入上仍然相对生硬。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IOS8确定对智能家居的支持和外资*头对该领域的大手笔投入,未来智能化将成为家电产品附加值的重要砝码。

奥维咨询报告预测,到2020年,智能家电的收入规模将达10000亿元,不仅和现今家电业的销售规模旗鼓相当,且技术上的替代也将十分明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