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深圳校长教师轮岗交流9月实施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中小黉舍长教师轮岗交流工作启动,*批校长教师轮岗交流本年9月起头,交流人选将在新学年开学前确定,校长教师轮岗交流将走向轨制化和常态化。

任职满8年或2个聘期的校长原则上要交流

近日,深圳市教育局在原有教师交流机制的根本上,正式印发《深圳市中小黉舍长教师轮岗交流工作的指导定见》。《定见》要求各区拟定本区校长教师轮岗交流工作实施方案,本年下半年启动*批校长教师轮岗交流。至于市教育局**黉舍,按照《深圳市教育局**黉舍教师交流工作实施方案》执行,今朝各黉舍正积极带动和选拔教师加入交流,交流人选将在新学年开学前确定。

校长交流*要包罗以下3种类型:一是校长提任交流。新提任的校长、副校长原则上交流到其他黉舍任职。二是校持久满交流。在统一所黉舍持续任职满8年或2个聘期的校长、副校长,原则上交流到其他黉舍任职。三是承办新校交流。受教育行政部分委托,近5年内负责承办新校的校长、副校长,视为交流。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解读《定见》时强调,校长提任交流中不包罗特别教育黉舍、创办不到5年的新办黉舍及其他不适合交流的环境,而在校持久满交流中也不包罗特别教育黉舍、距离退休不满1届的校长及其他不适合交流的环境。

5年以上教龄中**教师交流比例3%—5%

至于教师交流,*要包罗以下4种类型:一是教师跨市支教。即到省表里边远地域支教交流。二是教师市内交流。市、区教育行政部分按办理权限,在所属**黉舍之间、**与民办黉舍之间组织开展教师交流。每学年组织1批,每批交流期至少1年。三是教师到新校、联盟黉舍交流,交流期至少1年。四是教师**岗亭跨校聘用交流。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强调,教师交流的前提是具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且聘用在中级以上专业手艺岗亭的教师。交流比例为合适交流前提教师人数的3%—5%,力争用3—4年的时候,交流比例累计达到合适交流前提人数的9%—15%。

2016年9月后汲引的校长需要在2所以上黉舍工作过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暗示,为扎实推进校长教师轮岗交流工作,《定见》同时提出要成立以鼓动勉励交流为导向的校长选拔任用、校长职级评定、教师岗亭聘用、评优评先、年度查核等轨制系统,提高校长、教师加入交流的积极性。

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2016年9月今后,凡汲引任校长、副校长及黉舍中层干部的人选,原则上要有在2所以上黉舍工作的履历或至少有一年帮扶交流的工作履历。

在评优评先方面,划一前提下,优先考虑具有交流工作履历的校长教师。2016年9月起,教师推介加入国度和广东省教育系统的各项评优评先,原则上该当有1年以上帮扶交流工作的履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