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化董事长否认大股东套现:个别人不希望企业好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家化董事长谢文坚否认大股东套现 强调“个别人不希望企业好”

在原总经理王茁不断抛出针对家化现有职业经理人团队的指责后,昨日上海家化董事长兼总经理谢文坚终于率新团队亮相媒体沟通会,称市场上流传的平安短期抛出家化股份进行套现不符合事实,强调“个别人可能不希望这家企业很好地发展”,谢文坚此言论一出被业内解读为正面对“葛文耀系”开战。

沟通会上,谢文坚承认,公司有些品牌在过去的发展中遇到一些问题,将暂停双妹、玉泽、茶颜等品牌的市场投入,重新审视后再决定如何操作,而对于去年刚推出的恒妍品牌,谢文坚表示将停止销售。同时,公司将并购年销售额达20亿元日化行业的品牌,以期达到2018年超120亿元的销售目标,且表示彩妆和口腔护理是未来两大**发展的品类。

5月13日,上海家化发布公告,解聘王茁公司总经理的职务,并拟召开董事会解除其董事职务,此举被外界解读为大股东平安在迫使原家化董事长葛文耀退休后,又开始清算其嫡系。随后,上海家化以市场价3折的价格强制回购王茁未到期股票。王茁列举六条理由反对遭解聘,称惩罚过重,并指责董事会议程和决议违法。并在6月8日披露给投资者的一封***直言资本短视傲慢,以及为公司未来发展埋下隐患。对于被外界热议的人事动荡和王茁的***,谢文坚则闭口不谈,只在发布会临近结束时回应称,“解聘和聘任是董事会的权利,上海家化的人事任免都是通过董事会投票通过,‘合法合规’,且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管理人员的变动是‘很正常的事情’”。

针对大股东平安方面的套现质疑,谢文坚回应称,市场上流传的平安短期抛出家化股份进行套现不符合事实,很多的投资人可能不明真相,导致了股价的波动。而对于谣言的来源,谢文坚则含蓄地表示,“个别人可能不希望这家企业很好地发展,不希望这家企业能够很好地变革,去发展,所以散布了一些不符合事实的谣言”。(记者 齐琳 赵秀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