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红旗转让资产:曾是国产操作系统领军企业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此前宣布清算的中科红旗开启了资产转让。中科红旗日前发布的公告显示,其将以公开竞价的方式转让全部注册商标、全部软件著作权等资产。据知情人士表示,此次资产转让预计价格在1800万元左右。

对接盘者提4个要求

根据记者拿到的公告,中科红旗对竞买者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要求竞买者有志于从事国产操作系统产品研发和应用**、具有能够研发完善本公司产品的技术团队和雄厚的经济实力、有意且有能力承接公司所有**用户的产品后续运维和升级等服务、有意且有能力代为完成本公司所承担的核高基等**项目的后续验收、跟踪等工作。

公告强调,竞买人需要同时满足以上4个条件才具备竞买资格,竞买过程中,有意且有能力整体受让公司的竞买人有优先权。公告中并未披露具体的价格,仅称后续公开竞价转让安排将另行向报名的合格竞买人通知。

红旗服务还在继续

早在今年2月,中科红旗意外被曝出进入清算程序。根据中科红旗总部贴出的公告,因中科红旗经营发生严重困难,董事会决议从即日起解散公司,全员解聘,并成立清算委员会依法对公司进行清算。

截至目前中科红旗员工已被普华基础软件、中科方德等公司接收。普华基础软件还介入中科红旗相关技术支持服务,表示要继续为红旗系列软件产品用户提供后期运维及正常运行的技术支持。

昨天,中科红旗清算组成员贺唯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红旗清算以后,虽然人员全部解聘,但仍有技术人员组织团队继续提供非官方的技术支持,目前红旗的产品服务仍在继续。

谁来接手尚难确定

值得注意的是,中科红旗的清算还一度引发员工讨薪事件。据悉,截至目前,中科红旗依然欠员工工资。

贺唯佳告诉记者,自中科红旗开始清算后,一直有买家接触想买下红旗资产,但由于股东方面意见难以达成统一才一直拖到现在。贺唯佳称,此次著作权商标等售卖主要是想偿还员工工资以及各方欠款,预计价格在1800万元左右,目前已经收到行业内外的申请书。在贺唯佳看来,中科红旗方面想寻找一个背景清楚、能够继续为红旗提供服务的企业接手,普华软件与中科红旗血缘接近,接盘可能性较大也比较合适。

昨天,记者联系普华基础软件及*大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标软件询问是否有竞购意向,其均表示不方便置评。(京华时报记者顾梦琳)

红旗 Linux

中科红旗成立于2000年6月,由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全资子公司科软创新联合赛迪时代等8家股东联合出资。其中,科软创新为**大股东。中科红旗被赋予“打造中国自主软件操作系统”的历史使命,还承担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核高基”课题研究,其推出的红旗Linux桌面操作系统一度在国产操作系统中拥有*大的市场份额。

2014年2月,中科红旗因资金链问题而进入清算程序。

国产操作系统主要研发企业

云南思普

中标软件

中科方德

中科红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