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共缴费平台叫停支付宝 支付宝称“好聚好散”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上海部分地区的支付宝公共事业缴费服务被叫停。昨日,上海付费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宣布终止为支付宝提供公共事业账单通道业务,用户可以使用付费通平台上的其他渠道进行缴费。

付费通方面表示,终止与支付宝的合作是一项“审慎”的决定。付费通称,近期付费通频繁出现公共事业出账机构账单处理系统、付费通EBPP系统通道堵塞、服务器宕机等问题,经过调查,是由于支付宝直接发起的大量高频的账单查询所致。资料显示,付费通是由上海市**部门牵头、联合各公共事业出账机构及银行单位共同设立的一站式电子账单查询及支付服务终端。

支付宝则为这段耗时五年的合作送上一句“好聚好散”。支付宝方面表示,自2009年起支付宝与付费通开始共同为上海地区用户提供水电煤等公共事业缴费服务,从2011年起支付宝用户可以在支付宝网站设定账单查询的时间,支付宝可以根据用户设定查询账单是否出账。这种基于互联网的民生服务或许为传统企业带来了系统能力上的挑战。

支付宝相关负责人强调,近几年来自付费通平台上的账单查询数量一直较为平稳,并未出现**式的“大量高频”现象。支付宝已与付费通进行过交涉,但双方未来走向还不明朗。本次与付费通合作的终止仅影响到了上海崇明自来水有限公司、上海青浦自来水有限公司、上海市青浦燃气管理所这三家公司的用户,其他地区与城市的公共事业服务仍在良好进行中。(记者 李铎 卢亦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