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都人缴存成少数人福利 公积金限贷是劫贫济富?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公积金中间一位未签字的负责人证实,为防控资金流动性风险,本年的贷存比不跨越80%,贷款额度不跨越170亿元,由公积金中间采纳按月轮候放款等体例对年度贷款额度进行“合理设置装备摆设”。

公积金限贷的这条动静传出,坊间一片攻讦之声。@2011星八客说:“早料到这一手,所以实时地用了。”

但能有机遇用失落公积金的究竟结果只是少数人。@奔驰的蜗牛Ru n说:广州有**缴存人未享公积金购房实惠。因为中高收入人群更有能力贷款买房、提取公积金,造成富人优先用了贫民的*低息贷款购房,大都缴存人的进献成为少数人的福利。这种差距正在加剧,公积金甚至成了“劫贫济富”的东西。

@孝云de微博埋怨,本身一向没大白公积金的工作:“此刻不克不及贷,缴的时辰怎么没那么多限制?”@pro-fes***_ K ong说,爽性打消别交啦。本身拿出来投资,*得还多点。@今纶算了一笔账,认同这个概念:“市民缴存公积金的积极性不高,或者一到半年即顿时提取,都与收益低有较为紧密亲密的关系。因为从公积金账户里面提走的这部门*随便放到哪个货泉基金里,七日年化收益率跨越4%并不难,某些**货泉基金甚至会跨越5%,而风险根基等于零。”

也有不少网友担忧公积金监管成安排。@問道的燊貓吐槽:“为啥会停贷?有没有亏空?”对*量资金的监管,恰是公家的关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