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发力打造综合办事功能区 需看三大存眷点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区划调整助力“同心专心三片”新款式

**季度政情解码

*细各类座谈交流20次、会议18次、调研观察14次……本年**季度,白云区委书记马文田、区长叶牛平共有72次公开行踪(据白云区当局信息网动态及公开报道统计,现实或有收支),萍踪遍布云城街、同和街、黄石街、白云湖街等街道,以及规划、经济、扶植等部分。两人多次在公共场所暗示,白云区要深化**范畴鼎新,鼎力推进白云综合办事功能区开辟扶植。

存眷点1 平安出产

八次调研主攻消防“老迈难”

白云区18个街道下辖52条城中村,全区共10万栋77万套出租屋,社会办理成为“老迈难”问题。马文田和叶牛平先后八次实地调研或召开专门会议,整*城中村消防平安、排查市场平安隐患,督促企业落实平安出产责任。

“强化平安出产‘红线’意识”“开展平安出产大查抄‘回头看’”“强化平安出产主体责任”……细看马文田和叶牛平**季度行踪,单是“平安出产”这一关头词就呈现了不下60次之多,而在3月10日召开的全区平安出产工作视频会议上,叶牛平更要求全区将平安出产网格进一步细化落实到每一栋物业、每一家企业,把平安监管末梢责任落实到位,从**上遏制住平安出产变乱高发态势。

存眷点2 区划调整

“14街4镇”变为“18街4镇”

白云区**季度另一大事当属辖区内的街道区划调整。2月28日,白云区新增街道云城街、鹤龙街、白云湖街、石门街揭牌典礼进行,新市街、均禾街、石井街党政新班子与市民碰头。

自此,白云区“14街”已成汗青,迎来了“18街”的成长新期间。由此,白云区形成了与“一个城市区、两个新城区、三个副中间”的街道社区规模结构。马文田在揭幕典礼上说,行政区划调整是白云区委、区当局着眼将来成长作出的重大决议计划摆设,将有助于更好地实施 “同心专心三片”空间成长结构,鞭策区域经济成长,晋升社会办事办理程度。

存眷点3 成长款式

借“三旧”**构建“同心专心三片”

空间成长结构不竭优化,白云综合办事功能区被纳入广州市“2+3+11”重大成长平台。2014年,汗青付与了白云区****的重大汗青机缘,而提速“三旧”**,释放地盘潜力,对于占全市“三旧”用地总面积约23%的白云区来说,便显得尤为主要。

**季度,单是环绕“三旧”**这一项工作,马文田和叶牛平就曾在各类场所作出相关指示不下10次。在2月召集城建等线口相关负责人座谈时,叶牛平指出,“三旧”**的焦点是**用地手续、解决用地难问题。3月14日召开的加速“三旧”**、推进城市更新工作座谈会上,马文田则指出,要以**群众好处为起点,加速推进白云区“三旧”**工作。

客岁,白云区确定了将来开辟扶植的纲要性文件——“1+2”扶植方案,规划形成“同心专心三片多组团,一轴两带四廊道”城市空间、财产功能和生态布局结构,在中部规划扶植白云综合办事功能区,使白云真正有了城市之“心”。在本年1月28日召开的中共白云区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马文田提出,本年要推进综合区规划扶植,加速构建“同心专心三片”城市新形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