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大肆并购 净利润增速继续放缓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市场对美国科技股的财报一直寄予厚望,谷歌则**拉开了美国科技*头的财报季序幕。对于“并购狂”谷歌来说,正是由于一次次的大手笔并购和投资,让市场开始担心这家科技*头的净利润增速会继续下降。

积极出手背后:

财力雄厚

近日,谷歌发布的二季度财报显示,公司总营收为159.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31.1亿美元增长22%;净利润为34.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2.3亿美元增长6%。不过,有分析人士表示,依靠在移动广告领域的统*地位,谷歌的总营收超出了市场预期,但由于谷歌正在大肆拓展业务领域,造成了很大的业务成本开支,使得公司的净利润增速并不能让人感到满意。

数据显示,谷歌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净利润增速出现大幅滑坡,甚至一度接近零增长。在上一季度,谷歌的净利润增速仅为3%。美国研究机构Pivotal认为,谷歌净利润增速放缓正是因为拓展了太多业务领域。除了收购外,谷歌也在加大投资并研发可能推动公司未来10年营收和利润增长的新业务,但这种投资可能会遏制当前的利润增长。

的确,热衷于并购的谷歌正在把发展方向瞄准多元化,不断**新的发展领域。据悉,谷歌在过去短短十几年时间已经花费了约270亿美元完成了上百次的并购。而在过去5年时间里,谷歌的投资预算超过了170亿美元,研发支出约为130亿美元。

智能家居公司Nest、以色列声波身份识别技术初创公司SlickLogin、智能手机管理软件开发商Divide以及智能穿戴企业Jawbone……*近有关谷歌出手并购的对象频频出现。在这背后,“弹药”充足成为谷歌大肆并购的有力**。截至目前,谷歌账上的现金、现金等价物以及可变现有价证券总值为587.2亿美元。此外,谷歌还可能利用海外积累的300亿美元现金展开并购。

高层洗牌

突显商业野心

除了积极的并购和投资,谷歌对高管层的调整进一步表明该公司的商业野心。谷歌的主要部门,包括视频网站Youtube以及广受欢迎的安卓移动软件部门都经历了主管的更替。在近几个月里,大约有6位谷歌高管离职或是工作岗位发生了变化。日前,谷歌突然宣布其*席商业官拉罗拉将从公司离职,将出任日本移动运营商软银的副总裁。

此外,前福特*席执行官穆拉利也加入到谷歌的董事会。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谷歌正寻求在无人驾驶领域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而穆拉利的到来无疑会为谷歌提供专业的意见以及在汽车行业的关系。与此同时,曾经因研发安卓软件而名噪一时的谷歌高管鲁宾,现在则专注于打造另一个具有发展潜力的领域:机器人。

本周,美股二季度财报将进入**,包括苹果、微软和Facebook等科技*头都将交出各自的业绩报告。据汤森路透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已经有82家标普500成分股企业披露二季度财报,其中68%的企业**超出预期。路透社的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第二季度标普500成分股企业**将增长6.2%,第三和第四季度的增长率将分别达到10.9%与11.9%。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