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销量下滑降至1327万台 是什么让人弃Pad而去?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昨天,苹果公布了第三财季报告,iPad销量下滑降至1327万台。此前,汤森路透分析师就曾预测,iPad会是苹果软肋,销量预期低至1440万台。没想到,现实更惨。

伤心的并不只是iPad。市场研究公司NPD DisplaySearch称,**平板电脑发货量在今年**季度*次下滑。分析师认为:Pad受冷遇已是不争的事实,“除非品牌商能够开发出非常有吸引力的使用功能”。

iPad一周只卖出两台

周边商品跟着坐上冷板凳

“Pad难卖啊,以前**能卖几十台,甚至上百台,但上个月*后一周,我只卖出2台iPad。”阿七在百脑汇有一个不小的店铺,这段时间,他正为iPad的销量发愁。阿七说,他的店里一度专卖iPad,但现在看来,还是手机需求*刚性。

同在百脑汇经营数码产品的胡先生称,今年以来,销售*好的一个月,所有品牌的Pad加起来总共卖出了30台,其中16G的mini 2和iPad 4*好卖。“三星平板型号很多,更新也快,但就是卖不动,所以我店里现在90%都是苹果。”他说。

“iPad整个苏宁杭州区域月销量600台左右,而且是线上加线下全部的销量。”苏宁电器相关负责人直言,增长确实很缓慢。就在不久前,联想宣布已停止在美国市场上出售两款8英寸Windows平板电脑,中国市场也同样面临的尴尬。

被Pad“连坐”冷板凳的,还有Pad保护壳等周边商品。“Pad难销,Pad壳的销量现在几乎为零了。”阿七透露。

82%受访者表示

平均每天玩pad低于一小时

“2010年,我在欧洲旅行**次看见iPad,觉得又新奇又实用,有人甚至推断它会逐渐取代杂志、游戏机以及PC产品。”白领小可感叹,回国后,她发现国内也兴起了iPad热,聚会上朋友们人各捧一台iPad的情况很平常。但现在,几乎没人捧iPad了,大家开会、走路、睡前、醒来,统统都捧着手机。

这样的感觉,在我们的**调查中有印证。在我们回收的近百份有效调查中:82%的人平均每天使用Pad,累计不超过一小时;13%的人使用1~3小时;5%的人使用3~6小时;超过6小时的人数为零。

“我已经半年没碰过iPad了。”今年28岁的刘璐去年底买了台iPad mini 2,除了过年时新鲜了一把外,后来再也没有碰过,“上班有电脑,下班回到家也就刷刷朋友圈,听听歌,要看视频的话,现在电视机上都能点播,用不上iPad,而且捧着也累。”

和她一样的人有不少,甚至还有网友表示:“买来一周后,就再也没碰过。”

三大原因挤压

Pad市场空间成了平板

是什么让人弃Pad而去?

当年诞生之时,因为比手机大、比PC方便携带,Pad出尽了风头。于是一时间,很多品牌都争相推出,光苹果就推了7款iPad。NPD甚至一度将今年**Pad的年出货量预计在3.15亿台左右。

然而,Pad的这些优势很快就被大屏手机取代,与Pad相比,它们更轻薄,更便于携带。而更重要的原因是,智能手机有Pad无法替代的功能——打电话。

如果说手机是个人用品,那么Pad更容易成为一种家庭共享设备。一个家庭拥有一台至两台平板就已足够。用户也没有换手机一样的热情,会因为一些小更新或是优惠力度,就再入手一台新平板,几年下来市场已近饱和。“购买Pad的顾客很少能成为老客,有10%的人能再回头购买一台就已经很不错了。”数码产品店**胡先生说,老客二次购买Pad主要是送人或买给孩子。

在调查中,*江晚报记者发现,iPad的功能中,人们用*多的是视频播放。但随着边锋、小米等各种电视机顶盒的出现,三星等4K电视机的风靡,Pad的这一功能也被弱化。

大屏手机的蚕食、本身市场的饱和、电视及盒子的侵蚀,Pad的下滑已是必然。正如分析师们所说,若想要再掀起风光,得看生产商们能否发明颠覆性的诱人功能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