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齐上阵 谁最值得你投资?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目前“宝宝”市场主要涵盖货币基金、保险、票据这三个方向,而挂钩不同产品的“宝宝”各有特色,优劣势也很明显。

  余额理财从去年开始成为老百姓热议的话题,经过近一年的发展,各类理财“宝宝”争相出世,形式也从过去单一挂钩货币基金,进化出更多版本。细数目前“宝宝”市场中主流的构成形式,主要涵盖货币基金、保险、票据这三个方向,而挂钩不同产品的“宝宝”各有特色,优劣势也很明显。

  “货基宝宝”*灵活

  从产品的特性来看,目前挂钩货币基金的宝类产品在资金灵活度方面优势明显,投资者可以随时支取资金,其灵活度几乎等同活期储蓄,且收益率却远高于活期储蓄利率。但是,不得不提的是,货币基金收益率从今年开始出现稳步下滑,如今大部分货基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已经跌破5%。鉴于当前市场资金较为充裕,货币市场投资收益率还有继续下滑的可能性。银率网分析师认为在接下来的时间中,货币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将在4%~5%之间浮动,而个别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很有可能进入“3时代”。因此,收益率不稳定也成为货基宝宝的“硬伤”。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23日,“宝宝*领”余额宝*近7日年化收益已跌破5%,为4.176%。同时,仅有五只“宝宝”产品7日年化收益率在5%以上,其中收益*高的是融通现金宝,其近7日年化收益达5.68%。

  “保险宝宝”投资广

  挂钩保险类产的理财宝宝目前*大的卖点在于收益率较高。从保险产品的投资范围来看,这类产品的投资范围比货币基金更广,其获取***的想象空间更大。当然,购买保险类理财宝宝的投资者,还可以在理财的同时,获得一份**。这也是保险类产品有别于其他理财产品的优势之处。虽然保险宝宝在收益率方面胜过货基宝宝,但保险类理财宝宝的*大劣势就是其资金灵活性不够。

  由于保险产品有封闭期的问题,投资者如果提前支取资金,需要交纳一定比例的退保费,这会造成投资者的损失。

  “票据宝宝”收益高

  与上述两类“宝宝”相比,挂钩票据产品的理财宝宝,其**优势就是收益率很高。但是,银率网分析师认向记者表示,票据类宝宝的**劣势就是市场接受度问题,因为基金和保险都是已经被老百姓熟知的金融产品,但票据在当前并不被广大投资者所了解。另一方面,每个票据产品都有固定的投资期限,可以理解为封闭期,因此,票据类理财产品在资金灵活性方面也并不占优势。

  另外,票据类理财产品还有一个潜在问题:超***从何而来。票据类产品的操作原理如下:持票人将票据抵押,融入资金,到期后,还付本金利率。假设票据理财产品收益率为7%,则意味着持票人至少需要以7%的成本融入资金。但目前商业银行对银行承兑汇票的贴现利率总体不超过5%,那么,为什么持票人不直接通过银行融入资金,其付出的资金成本更加低廉。因此,在投资票据类产品时,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需要着重考虑到资金的兑付风险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