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彩隧道,一个市民的小小期盼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7月29日。深圳福田区,傍晚晚高峰时段,老梅观公路(左侧)非常拥堵。已经完工的新彩隧道已经做好了开通的准备。←22日下午5点,趁新彩隧道没有通车之际,骑行爱好者在其中快乐骑行。2014年7月27日。下午,深圳福田区,新彩隧道彩田路隧道口。工人正在对隧道口的护坡进行*后的完善。↓7月22日晚上9点,隧道南面,为配合新彩隧道通行而修建的人行天桥上,一个工人正在休息。

常听人说,**难过梅林关。对于每日必经这道坎的我们来说,早已见怪不怪。从高二开始,我们全家从福田中心区搬到梅林关出关不远处的溪山美地园,这一住就住到了现在。

记得当年刚搬来的时候,父母还在争执是否要买车。父亲执意不买,母亲和父亲说,你只要尝试搭一次早上8点的公交车就会知道答案了。后来的结果不言而喻,往出关方向的车络绎不绝,但每一部都像下锅的饺子一样在小小的空间沸腾着。父亲望着一部又一部的公交车在眼前溜过,掐着指头数着即将到点的上班时间。

第二次他想到了地铁。然而建成之初,似乎所有住在龙华关外一带的上班族们都挤上了这条又名“春运线”的地铁4号线。由于龙华一带楼价相对便宜,大批在市内上班的打工族选择住在这里。父亲被乘客挤成沙丁鱼一般的龙华线吓坏了,于是他终于决定买下一台家用小轿车。原以为情况会改善不少,实际情况却是随着买车人数越来越多,车流日益臃肿。需要早上9点到达位于福田的单位打卡的他,早上要赶在7点之前出门,才能避免*拥挤的高峰期。但是相对于要待在一个极度拥挤的小空间里一个多小时,在自己的车里显然又要舒适很多。

父亲热爱骑行,有一次他尝试从家骑行至单位,他惊奇地发现只需要30分钟。这显然比起其他交通方式便捷很多。听闻附近的新彩隧道已经完工,父亲与我约好在炎热的三伏天傍晚在隧道内骑行。现在隧道仍在完善,安装路灯的工人耐心地安装和检查,隧道外的施工人员则在细心地完善路边的花坛和安装警示牌。天色渐黑,望着桥下的梅观高速排起了一片红色的长龙,不禁对于便捷的隧道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虽然无法预知这条据说可以分流梅林关1/3压力的通道是否可以如愿做到,但对于我们这些住在梅林关关口的市民来说,着实又多了一份期待。

南都记者赵炎雄实习生李子立摄影报道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